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書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興緻勃勃地走進書店,本以為要好好地在書海中蕩漾,眼下卻苦於找不到書,多荒唐?!  

  呀,這邊人怪多的,清一色全是女生,一看,天,這可不是我四年級就玩膩了的校園文學嗎?瞧瞧,小妮子的《龍日一,你死定了》,可愛淘的《局外人》,明曉溪的《泡沫之夏》賣得那叫火暴,還有那老掉牙的《那小子真帥》與《明若曉溪》還冠冕堂皇地在那兒,還真是苦了它們了!隨手抽本書,沒想到幾年後的它們還是當年的老樣子,全無一點新意,您說我是應該感嘆還是怎樣?再看那些女生,兩眼放光,兩頰泛紅,一副墜入愛河的色女之像,我不屑地看了她們一眼,走了。  

  所謂校園小說無非是臭屁女生稀哩糊塗得和一個好像聰明實際上笨得和豬一樣的帥哥交往,再來個第三者,女孩一哭,過幾天男孩回來了,幾幕戲翻來覆去得演,竟然不累。  

  以前,自己做了個實驗,按照那個模式寫得東西,在網上竟然能保持中等的人氣,背地裡為自己故事糟蹋成那樣而暗自傷神。  

  看那些女生為那種只不過換了名字的垃圾而心醉神迷,心中漾起一死悲哀,再看那本真正的愛情小說《紅樓夢》,在青年眼裡的它,可真是比冷月葬花魂要可憐了。  

  再往前走,便是武俠小說的是非之地,男生們個個滿面紅光,彷彿隨時拿起大到,一句“他奶奶的”把你消滅乾淨,我趕緊逃之夭夭。  

  那舞刀弄棒也不在少數的《水滸》《三國》《西遊》要麼被“水煮”要麼被“大話”,要麼在遠方看這比“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還要麻煩的局面。  

  想想我那才寫兩章就被我踹了的小說,我好象應該慶幸一下。  

  唯一的凈處邊是那一小片中學生必讀,老舍魯迅冰心估計一起上陣,寫得再蕩氣迴腸,恐怕也無法改變眼前這一片蕭瑟景象,為何?嘿嘿,時代不同了,像那些愛時髦的熱血青年能看上你的作品還真有點奇怪。  

  天花板上,一抹陰冷的笑正逐漸散開來,下一次,名著們要擠到那裡那?  

  所謂文明古國,怕是真作古了吧?

您正在瀏覽: 觀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