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文明同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文明同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古印度諺語曾經說:“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人生。”在一個漫長人生之路過得充實而豐富多彩只有學會文明。小學生作文網

  記得有一回,我從家裡一路跑過來,跑到汽車站尋找早已等候在那的媽媽,我們來到334路公交車前,急急忙忙地擠上了車,我伸手把一元錢硬幣投入收錢箱。左看右看的看見了一個空位,我拖着疲乏的身子走到那兒,一屁股坐下了,車子緩緩駛動了。不一會兒行到火車站,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帶着兩袋東西上了車,可是一個空位也沒有而且也沒人下車。那位老奶奶只能站着了。車啟動了,奔馳在馬路上,那位老奶奶的身體搖搖晃晃的,四肢發抖,兩袋東西蕩來蕩去,好似兩個頑皮的孩子在盪鞦韆。突然,汽車來了一個大轉彎,老奶奶更是站不住腳,雖然手緊握着手把,但還是像一個不倒翁,東搖西擺。


  我看見之後正想笑,我的腦子裡冒出了老師常說的一句話:“一定要尊老愛幼,見到老弱病殘一定要讓位。”我頓時嚴肅起來了,我想了一會兒就毫不猶豫的站起來,做了一個請的動作,朝那位老奶奶說:“老奶奶你坐這吧!”老奶奶一愣,沉默了一會說:”謝謝你,小朋友。”她回敬了我一個甜甜的微笑。我說:”不用謝,助人為快樂之本嘛?我和文明同行


  在這泱泱大國中,文明就是這麼簡單。


  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只要你時時刻刻將它牢記在心中,把蔥的林木上必定開出文明之花。


  還有一次,我已經走在放學的路上,我看見了一個小青年正在吃雪糕。這時,他已經吃完了,只見他把吃完的雪糕棒和雪糕紙隨手一扔,然後把紙拿出來擦一擦,又扔到地上。我氣極了,真想上去給他一拳。更可氣的是,他吃完雪糕后還向外吐了一口痰,你可知道痰里有多少細菌嗎?5000萬隻多隻!而且痰還可以傳播疾病,使人患上絕症!


  你看這種行為還沒有改掉吧?但有的人已經達到了講文明的新風。


  星期六,我回姥姥家去,在路上,姥姥去買醬油。我看見路上有許多清潔工在大路上掃地,我等姥姥來,閑着沒事幹,於是我便和一個清潔工聊了一會。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政府派來清潔的清潔工呢可是這個想法被我很快否認了,原來他們是自願來情節路面的,他說:“奧運會即將到來,我們一定要為鄒城市添加光彩!”我被他的話感動了,是呀!有多少文明人在做文明事呀!所以要先做文明人,再做文明事,如果你連文明人都做不到,那你就做不成文明事!


  現在,我們的國家主席也提出了作為一個精神文明者所應該具有的優秀品質—《八榮八恥》,這更使我們掀起了建設和諧的精神文明家園的風潮,這使我們的行為舉止得到很好的改善。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每個人的行為舉止必定都是文明的!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要是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爭取做一名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和文明同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文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