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於文明同行,為創衛增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於文明同行,為創衛增輝!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提起家鄉百色,我充滿了驕傲與自豪,小時候爺爺經常給我講81年前那場轟轟烈烈的革命——百色起義,這是一座經歷了血與火洗禮的革命之城,鄧小平、張雲逸、陳豪人、韋拔群等英雄雄人物讓人難以忘懷。革命之城走過了數十載的風雨歷程,又經過了三十二年改革開放的浸潤與雕琢,如今再走入這座城市,你感受到了她的容光煥發,革命的莊嚴和現代的時尚在這裡交相輝映。

  她變得嫵媚動人了。百色起義紀念公園是這座城市的地標,讓我們感受到歷史的滄桑與莊嚴;森林公園的鳥語花香讓人流連忘返;被譽為“大海的女兒”、“桂西的璀璨明珠”——澄碧湖水利,風景美不勝收;還有別緻的姜園,濱江公園的花燈,夜色迷人的外灘,鬱鬱蔥蔥的石狗山、綠歐山……百色的風景實在太多,說也說不完。外地遊客到百色以後無不讚歎

  她變得乾淨整潔了。不久前這裡還是蒿草叢生的荒地,如今已經變成了欣欣向榮的工業園區;不久前這裡還是一片泥濘的土路,如今已經變成了四通八達的城區主幹道和美麗的街區;不久前這裡還是一片魚塘菜地,如今已經建起了一座座文化休閑廣場。城市的上空如大海一般蔚藍,綠化帶里的奇花異草引來蜂蝶在上面翩翩起舞,空氣清新宜人。鳥兒啾啾,蟬鳴陣陣,這是一幅好寧靜好融洽的畫兒。

  她變得更加文明了。清潔工人以大早就來到街路上,他們辛勤的勞動使城市煥然一新。地上的塑料袋、果皮、廢紙、瓜子皮、痰跡比以前少了,小朋友自覺把吃完的冰激淋的紙皮扔到了垃圾桶里;電影院、公共汽車、公園、博物館等公共場所的喧嘩聲比以前少了,人們都自覺的排隊買票;街邊大排檔里光着膀子吃飯的人越來越少了,城市的街道越來越乾淨了,一家家商店、一個個當鋪整潔而有序,商品琳琅滿目。

  這就是我熱愛的家鄉——百色。在這片沃土上,有很多美麗動人的故事,有很多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有美麗的山、清澈的水,她像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沐浴在改革的春風裡,幸福的偎依在祖國懷抱里幸福的成長。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將積极參加到“與文明同行、為創衛增輝”活動中,在小學生中發揮好少年先鋒隊的作用,講文明、講衛生、樹新風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加倍努力學習,不斷增長知識和本領,把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文明小學四年級:楨瑩(真的會贏)

您正在瀏覽: 於文明同行,為創衛增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於文明同行,為創衛增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