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尋找第一萬種可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第一萬種可能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就特別迷戀占卜師隨手翻開骷髏紙牌便可決定一個人的命運的神奇模樣。別說我迷信,因為這世上真的有占卜師……

  人無時無刻不在接受命運的考驗,隨時隨地不在面對着選擇的難題。曾經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經多少次折斷過翅膀,曾經多少次失去了方向,曾經多少次我孤獨彷徨。當然,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感覺,就好像整個世界都被一層濃霧籠罩,看不清道路,辨不清方向,不知是走是停的無助;又好像在迷宮的最死角,經過不懈努力,磕磕絆絆,走走停停后,猛一回首,卻發現只不過是從一個死角走到了另一個死角罷了;再或者當你發燒口渴難耐卻無力為自己倒杯水時的無所適從。

  命運是一本難以捉摸的書,前一頁還是天堂,翻過一頁就是地獄。以前的從容美好,彷彿只是為了映襯今日的悲冷蒼涼。但,也正因為難以捉摸,所以無法揣測未知的未來,也許並非一路絕望到底,柳暗花明也未嘗不可能。

  或許我一直處在渾渾噩噩之中,從未清醒,又或者一直清醒卻也一直迷茫着。人,本來就是矛盾的結合體,不是嗎?

  終於相信“計劃趕不上變化”這句話了。世事難料,主觀臆斷出來的未必就是現實,而在此之前所有的計劃即使再完美,也未必會按原計劃發生。正如小高考前後的不同的我……

  在面對人生的又一轉折,沒做好充足準備的我實在是怯場。身為女生的我,把胡思亂想這個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當別人挑燈夜讀的時候,我卻面對着書海在神遊太空,在考慮着考不過去后該何去何從,想着如果走出去,未來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想法一出,一場老媽親自上演的政治課是免不了了。還是那樣輕柔緩慢的語調,還是那平靜無波的眼神,但從她口裡蹦出的話卻擾亂了我的心。一句“以你這個年紀,校園以外的生活不屬於你”。已經堅定了老媽的立場。她說的沒錯,垂頭喪氣時的我最丑,像敗了仗的兵。一句“從未去爭取,何來不屬於!”更讓她的態度強硬了三分。我徹底凌亂了,是啊,還沒開始上戰場就已經敗下陣來豈不笑話。一場沒有準備的仗註定以失敗收場。如果腦細胞都用在幻想未來,那倒不如給腦子放個假,好好睡上一覺。一覺醒來,好好努力,天還沒塌,人還呼吸,天還會亮,幹嘛不把握現在,做好準備,迎接挑戰!

  濃霧總有消散的時候,那個時候你會看清前方的路,勇往直前;錯綜複雜的迷宮總有一條正確的通道,那個時候,穩住步伐,邁向成功的彼岸;發燒再嚴重總有痊癒的時候,那個時候,一杯溫潤的水送入口中,便是幸福的感覺。

  天無絕人之路;船到橋頭自然直;經歷風雨才能見到彩虹;撥開雲霧方能見到青天;淋雨一直走,拾到陽光就會暖和。

  人的一生有千萬種可能,當神秘的骷髏紙牌亮出底牌,才猛然發覺,那位占卜師原來就是自己,命運一直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抬起頭,向前沖,尋找自己的第一萬種可能!

 江蘇徐州睢寧縣睢寧縣雙溝鎮雙溝中學高二:裴晗

您正在瀏覽: 尋找第一萬種可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第一萬種可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