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喜歡做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歡做的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愛好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是:在書海中遨

  自小的我就是對書迷戀不舍,每每捧起一本書,便愛不釋手。現在長大了,也學習了更多文字,自然更對書“情有獨鍾”。現在我的“圖書苑”已有近百本書,每天放學這兒便是我的小天地,我貪婪的潤吸着這些精神食糧,在書海里遨遊此乃本人最愜意之事!書嘛,不是瞎買的,也不是瞎看的,要買就買好書,要看就看經典,我的“書苑”中分古典文學類、百科類和輕鬆娛樂類這三大類,“古典文學”就是中華民族流傳下來的經典之作,我現在已擁有《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元曲三百首》以及成語故事、歇後語等。“百科類”嘛,就是科普類叢書,我有《少年百科辭典》、學習電腦的書籍等。“輕鬆娛樂”顧名思義,就是在學習之餘讓自己輕鬆一下,如童話、寓言、腦筋急轉彎和笑話等。分門別類后,才不會亂讀書,既耗費了精力,又沒有受到大的教益。

  我認為讀書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文化:讀詩詞讓我們在短短几句精鍊的句子中感悟出博大精深的人生道理,讀成語故事讓我們明白成語的來源及典故,不會因為對成語的一知半解而不知如何運用,讀寓言讓我們在短小的故事中體會出做人做事的道理。總之,“書中自有黃金屋”!

  我為什麼喜歡讀書?因為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作文是語文考試必不可少的題目,有一次,我買了一本《好詞好句好段》,我似乎迷上了它,因為它實在太精彩了,讀了一段時間后,進行了一次語文考試,作文題是寫景,哈這兩天我可沒少看優美語句,多多少少掌握了一些方法,寫起來得心應手,如“行雲流水”,文字一個一個從筆尖兒溜出來,果然,這篇作文我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從此以後,我更加愛讀書,發現一本好書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可謂“如痴如醉”,我終於體味到了高爾基的那種對書的獨特感情:“愛書吧,它是你知識的源泉!”我喜歡讀書!

您正在瀏覽: 喜歡做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歡做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