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有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有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遙望遠去的歲月,多少回魂牽夢縈,多少黯然傷神。風無意,花為雨殘,落得一處漂流。默念着,感悟着,心扉已修遠。人生,成也罷,敗也罷。在這一季輪迴的那一刻,都要將一季的心事擱置在遠去的塵埃里,任憑歲月的洗禮……

  人生的旅程修遠而又少不了落魄孤寂,但沿路風霜替我洗禮,拂枝穿葉中,正因有你——書,我才闊別小小的自我,放眼看世界,不再孤芳自賞了。

  幼年時,每日最賞心悅目的事情竟莫過於乖巧地躺卧在母親溫暖倍至的懷中,兩眼發光,傻傻地淡笑着,微昂起圓嘟嘟的小臉蛋,去報以夢幻聽母親娓娓動聽地道說童話中公主與王子的幸福,醜小鴨搖身一變白天鵝的驚奇,夢神的奇趣之旅……都充溢着我今後多愁善感的情愫,也許正是你在我心中一點一滴地萌發,讓我酷愛上這山文學之門。

  童年時期,是書這位良師益友讓我寫作妙語連珠,情摯感人,辯論會上旁徵博引,語驚四座。而正當我對它的痴迷宛如墮入到萬丈深淵的“世外桃源”時而不能割捨時,我前進的步履卻驀然越漸越慢,也許,我第一次面對這樣的“高山流水”,跋涉時不禁心裡疑惑。就是交友的圈子將我的學習與之老師印象都受到威脅了,一向緊張我的母親理所當然的着急起來,多次對我循循善誘,卻終歸到朋友們面前不到兩三句就自覺無言可談,又重歸於獨自一人之中。後來,又是因為你——書,陪同我砍斷這熾痛的荊棘,是這本《108個讓孩子健康成長的故事》讓我透徹地明白了朋友是什麼意義。是你讓我從冷漠孤寂變成豁然開朗。

  豆菀年華正值,潸然淚下揮別小學生活、小學摯友,夾雜着悲歡離合般跨越到人生第二個的起止點,而你是我心中最貼心的知己,卻因學習任務加重了,每日三點一線的繁忙,讓我似與你越離越疏,但我每天還是會接觸到你的同伴——課內書,這樣又似不是生分了,而我現在一有多騰出來的空閑都會禁不住去撫摸你的“臉頰”,還專有把自己的點點滴滴記錄在日記本里,然而,這又何嘗不是一本更貼切的“課外書”?

  你(書)在左,愛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爛漫,讓我本不再落寞孤寂,相互傾訴心中情,臉上事……

  莘村中學初一:天空di淚

您正在瀏覽: 因有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