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我的世界因有你而精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世界因有你而精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跟着父母去外地的我並沒有太多時間和爺爺相處,印象也只停留在爺爺是個煙鬼,有着黃黃的大板牙和那常年佝僂着的背。

  “妞妞乖,爸媽有事兒,和爺爺在這裡呆幾天,過幾天爸媽來接你。”說完便急匆匆的和媽媽趕去火車站。我站在爺爺面前,有些局促不安,諾諾的叫了聲“爺爺”。爺爺忽然咧開嘴,一口牙在陽光下閃光“妞妞,跟爺爺進屋吧!”我點點頭,進了一個簡陋的小屋。裡面有一個漏洞的沙發,一張木桌,一張低矮的木板床。我環顧四周,牆角還有老鼠溜過。無聊的我只好來到院里,一顆小棗樹有些歪斜的長在那裡。我三下兩下爬到樹頂,伸手去摘那青綠色的棗,只是沒想到一隻巴掌大的毛蜘蛛垂到我眼前,我被嚇得站不穩一下子摔了下去。

  腳踝處鑽心的疼痛讓我哀嚎出聲,爺爺從屋裡跑出來看到我這樣也大驚失色,連忙把我背在背上。“咱去村東頭張大爺家。”門也不關便往外走。此時,太陽已經快下山了,餘暉浸染了半邊天。我怕在爺爺瘦弱乾枯的背上,硬硬的骨頭咯的我生疼。“妞妞別哭,給個蘋果吃。”一隻乾癟的手握着一個光鮮亮麗的蘋果。我接過蘋果,緊緊地握着。爺爺努力地邁大步子,走得更快一些,可越發沉重的喘息,深沉的步伐,緩慢的速度無一不昭示着爺爺已不如當年那個可以走幾十里的壯年。爺爺白白的兩鬢旁滲出細密的汗珠,儘管喘着粗氣,但仍然斷續地問:“你爸,有有啥急事啊?”見我沒回答“妞妞,你你讓你爸要啥幫啥都跟我說,有事還有他爹呢。”我的內心涌是一種酸酸的感覺,其實這次急事是說工地上有人摔了,看着爺爺的白髮,我只是輕輕地說了一句“是有生意吧。”爺爺的腳步頓了一下,嘆了口氣。“現在年輕人都忙啊!忙了好哇!忙了好哇!”聽了爺爺說完話后的乾笑聲,我的內心更加酸楚了,爺爺儘管不說,但終究還是挂念著兒子的。“爺爺,以後一放假我就和爸媽來看您。”

  爺爺只是又咧開嘴笑笑,沒有在說什麼,而眼角,又無聲無息的滑落了一滴淚。

  爺爺身上有很多普通的優點,樸素,博愛,以及對下一代那深切濃重的愛。可也正是那些普通的優點,讓爺爺在我心中的形象高大起來。

  在我的世界,因有你而精彩。

  河南新鄉長垣縣宏力學校初中部九(7)班初三:王思依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世界因有你而精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世界因有你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