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原來這裡才是我的舞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這裡才是我的舞台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原來這裡才是我的舞台

  一朵花不是只能在春天綻放。

  ——題記

  數學考試又失利了。

  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在熱鬧的人群中,我可是高興不起來。“嘟嘟——”公交車來了。我沒精打采地走上了車。

  車載電視里播放出的音樂,在沉悶的空氣里回蕩着。是的,這是首不出名的歌曲,歌手的嗓音也不是太好。自然,這首歌不怎麼受歡迎。我,不也如此嗎?

  這時,記憶的大門向我打開了……

  記得,我是以倒數的成績考入了這個“強化班”。因為是按名次排的座位。我這個瘦小的身影就被“成績”二字定格在了倒數第一排。沒有人願意理我……

  我覺得,這無疑對我來說是個沉重的打擊。我開始努力,終於考進了“培優班”。雖然在這個班,我仍是墊底的,但我還是很開心。

  “請在××站下車的乘客做好下車準備!”我被這句話拉回了現實。我吸吸鼻子,剋制自己不再去想那些傷心事。

  “噗——”車子停在了站台旁,我一如既往地慢吞吞地往家的地方挪。記憶,又把我拽了回去……

  “這是什麼?寫的亂七八糟!這道題你不會啊?嗯?”老師的吼叫聲環繞在耳畔。我從此開始變得自卑。我很是委屈,我的基礎不好。那道題,我真的不會做。

  一天,那個老師請假了,換了一個新的代課老師。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了老師一道題。“還不會嗎?”得到的卻是我的滿臉迷茫,“再好好想想吧!”老師帶着慍氣離開了,留下的如石雕般仍站在那裡不知所措的我。

  不知不覺,回憶已經陪伴着我走到了家門口。掏出鑰匙、開門、衝進小屋、趴在床上。這一連串的動作,影射在地板上的是一個自卑的身影。

  我忽然間很想彈鋼琴,想發泄一下自己的情緒。在鋼琴上,赫然擺着一張獎狀。是原來英語競賽獲得的。上面印着三個金燦燦的大字:“一等獎”。

  英語?一等獎?

  原來,我這麼長時間,找錯了屬於自己的池塘,而英語,對於我來說是輕鬆的、可以讓自己有自豪感的。這裡就是我的舞台,不是嗎?

  再看看窗外,太陽已經換下了那黑色格調的外套,穿上了金色的禮服;雲兒在空中自由地搖擺。是啊,我其實可以很優秀。

  拋開數學,專心地投入進英語。發現,我不再是從前的那個我,我變得自信起來。當然,我又獲得了一個英語獎狀,仍是“一等獎”!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我不免也會聽到這樣的聲音:“看,她不是那個數學倒數的某某某嗎?”不過,我也不再在乎這些諷刺我的話了。因為,我知道,我很優秀。

  在頒獎典禮上,我的獲獎感言也只有幾句話:“學習數學的經歷,我不會忘記。但是,我知道,這裡才是我的舞台!”

  初一:沈浩琦

您正在瀏覽: 原來這裡才是我的舞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這裡才是我的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