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語言原來這麼動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語言原來這麼動聽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生計,我和父母被迫去了外地。在那裡紮下了根。時間一長我幾乎快忘記了家鄉的方言,就算是爸媽在家說家鄉話,我大部分也快記不清了,聽不懂了。漸漸的我開始討厭家鄉話,討厭家鄉,更喜歡這邊。

  在2008年,這一切都改變了。

  這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記得很清楚,一陣急促的電話聲吵醒了正在熟睡的我們。爸爸起來接電話,可是我完全聽不道,爸爸在說話,我懷着好奇心,走出房間。看見爸爸正坐在椅子上,抽着煙,爸爸看到我之後就默默地進入了房間。什麼也沒說,在後來我也知道了消息,我的爺爺在家鄉去世了,聽到這爆炸型的信息,我盟了,不知什麼是好。

  第2天我們到家鄉了。也看見了爺爺,

  其實爺爺是我最親近的,我什麼是都告訴他,什麼事都瞞不了他。在我的心目中爺爺就是hero。矗立在我心中永不倒塌。其實我的家鄉話還是爺爺教的,可是現在……

  我和爺爺在一起時他總說:“中國人連中國話都不會說,就不算是中國人,我們的家鄉話也是。”

  慢慢地我發現家鄉話是那麼得動聽。也真正明白爺爺了。謝謝你爺爺

  南郊初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語言原來這麼動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語言原來這麼動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