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哦,原來這就是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原來這就是責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小的時候媽媽就時常告訴我幹什麼事你都是要負責任的,還小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責任,我只要點點頭應付一下而已。但是今天我終於體會到了…… 

  門衛老大爺已經在這裡工作了十多年了,他雖然不是這兒的人,但是工作盡職盡責。 

  這段時間垃圾成了我們這兒的一大“亮點”,每回小區的居民們根本不把小區里的衛生放在眼裡,小朋友們吃完零食隨手一扔,管它掉在哪兒,大人們有時也……每回門衛老大爺看到了總會上前制止。可是沒有人聽門衛老大爺的。 

  門衛老大爺看不下去了,找到物業部門管理一下這種不文明的現象,可是物業對此事總是一拖再拖,弄得門衛老大爺沒辦法只好自己主動一點了。 

  早上,我去上早自習,看見門衛老大爺正與一堆臭垃圾做“鬥爭”。“爺爺,怎麼就您一個人干,您為什麼要管這破事,應該讓些不講文明的人來做!”我問到。“孩子呀!大家生活在同一個小區里,為大家做點事也是應該的!”我聽到老大爺的話,突然明白這才是真正的責任。看見老大爺那為大家而粗糙的手我被感動了。中午回來時;我又看見老大爺在默默地處理別人丟棄的廢瓶子。 

  不過老大爺的行為感動了小區里的很多人。從此以後大家都在時時刻刻地維護着中國小區的衛生,那些小朋友也不再亂仍垃圾了。 

  哦,我懂了,我懂得了媽媽說的責任心,正所謂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認為:愛護“衛生”,也是人人有責呀!

您正在瀏覽: 哦,原來這就是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原來這就是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