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噢!原來這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噢!原來這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經,不懂父親俊朗的面孔因何憔悴;曾經,不懂父親濃黑的秀髮因何斑白;曾經,不懂父親筆挺的脊樑因何彎曲,直到那一次。 

  一個深秋的季節,那一次,天色已近傍晚,風凜冽地吹打着我的衣角,我坐在車上,靜靜地看着窗外斷條的景色,樹葉離開樹枝,枯黃的悄然落地,似乎竭盡了自己的一生,就這樣,我思索着,不知不覺得車已行到家門口的那條巷。該下車了,天漸黑了,我走着,離家還有一段路,可我卻看到巷口站着一個人,那身影,似乎多麼熟悉呀!他似乎也看到了我,也向我走來。這時,我看到他的腳步是那樣緊隨,下意識地看看路兩邊有沒車輛行駛過來,他的大衣徹底地向狂風屈服了,風肆虐地卷打着他的衣角,他毫不理會,以至於他的毛衣似乎在這莫名的黑暗中跳動。 

  他快速走到我跟前,一手將我的行李托着,另一隻手熟練地牽起我的手,帶着我過馬路,心想:“我都這麼大了,還需牽着過馬路么?”(他的大手完完全全地握住了我的手,彷彿在擔心什麼,害怕什麼,)我點了點,不語,我抬頭看着他,我發現他不知何時又憔悴了許多,我感覺他的手又粗糙了很多。突然,我看見有幾根銀絲在他的黑髮里搖動着,跳躍着,是白髮么?是地,沒有月亮清輝的點染,更無華麗詞藻的修飾,就是那一根根一片片白髮。 

  我思索,我回憶,我懂了,是長大了么,還是這一瞬間的懂事,原來父親俊朗的面孔因我而憔悴,父親濃黑的秀髮因我而斑白,父親筆直的脊樑因我而彎曲,雖然平時父親隻言片語,但我終究還是懂了,我強忍淚滴,怕別人看見,更怕他莫名的擔心。 

  原來這便是父親的愛,隻言片語,卻迸發出暖暖的愛。

您正在瀏覽: 噢!原來這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噢!原來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