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未來的能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未來的能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地球——太陽系中一顆最美麗的行星。 

  她的神奇、她的偉大,都令人為之讚歎!她用自己的身體養育了全人類,水、石油就像是它的血液,樹木、煤礦就好比是它的肉體。我們人類每天在貪婪地消耗她的能源,好多人不知道珍惜,而且仍然有許多人對地球能源匱乏的事一無所知。孕育了人類400萬年的母親啊,如今您還好嗎? 

  現在,地球母親所能給我們人類用的能源越來越少,人類所需能量的絕大部分都直接或間接地來自太陽。正是各種植物通過光合作用把太陽能轉變成化學能在植物體內貯存下來。煤炭、石油、天然氣等化石燃料也是由古代埋在地下的動植物經過漫長的地質年代形成的。它們實質上是由古代生物固定下來的太陽能。此外,水能、風能、波浪能、海流能等也都是由太陽能轉換來的。 

  生活中我們對能源的要求之大,而煤炭、石油、天然氣等能源都是要經過數億年的埋藏才能形成。地球母親所給我們提供的能源是遠遠不夠讓我們人類使用的。科學家計算,全世界石油使用年限為43年,而天然氣資源可供使用62年。如果沒有了這些最主要的能源,那人類還能在地球上生活幾年?還有什麼能源能供全人類這個龐大的群體使用? 

  知道嗎?在我們十分熟悉的月球上,發現了一種可供人類上萬年需求的能源! 

  月球土壤里含有一種物質,叫氦-3,將會對人類社會的發展,做出史無前例的、重大的貢獻。氦-3是氦的同位素,能在核聚變反應中釋放巨大能量,而且幾乎不產生放射性污染,被認為是21世紀人類社會的完美原料。 

  科學家提出,在人類資源面臨短缺的今天,向地球外尋找新的能源,應該是未來一條可以探索的發展之路,比如從月球表面開採氦氣,傳送到地球將有助於解決人類未來面臨的能源短缺難題。 

  氦可以與一種氫的同位素氘結合,發生裂變反應,產生巨大的能量。月球有豐富的氦-3資源,太空飛船運送25噸的氦元素,就足夠供給美國一年的電力需求。大約2億噸的月球土壤就能夠產生1噸的氦元素,而地球土壤僅僅能產生10公斤。”

  目前,科學家們還在努力,我們這些接班人也決不能鬆懈,我們要如毛主席說的那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明天更美好! 

  我看到了,蔚藍的天空下那一片欣欣向榮的土地,甘甜的露珠在璀璨陽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五彩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我們未來的能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未來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