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這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裡,是一個修建鐵路的項目部。我的父親在這裡工作。去年暑假,我去看望爸爸。在這裡,酣暢淋漓地體驗到他們的生活。 

  早晨,天剛蒙蒙亮,我便急忙穿上了衣服。爸爸答應領我去工地的。睜開剛睡醒的眼睛,便看到加了一晚上班回來的同舍叔叔。據說他們單位的人經常都這樣,我心裡暗自想,他們真辛苦。之後,我便和爸爸一起去了工地。在第一個工點,只聽同車的一個領工頭感慨道:“去年剛來那會兒,這還是那副破樣子,再看如今,已經成形了!”他的話語中流露出自豪之情。後來聽爸爸說,那橋是他領導工友修的。難怪一個個工人臉上都洋溢着自豪。 

  汽車在崎嶇的山路上行駛,還沒到2號工地,就聽到不遠處禮炮聲陣陣。原來2號工地的一個重點隧道完工了。到了工地,只見兩隧道中呈現出兩幅截然不同的景象。這邊的人在歡呼,在慶祝;而那邊的人卻在辛勤地工作。到未完工的隧道中,我才知道,兩隧道的情景是相近的。首先,他們的氣氛都是火熱的,一邊因完工而熱情高漲;另一邊卻因完工的那一天而熱火朝天的工作。其次,兩隧道中都同為鐵路工人,他們都有堅韌不拔的精神。 

  這天,我隨爸爸去了許多工地,雖然我只是轉轉,可回到家,我還是累得站不起來。這使我體驗到爸爸那樣的鐵路建設者的艱辛。這時,爸爸拿出了他的一枚獎章,那是鐵道部的最高獎章。爸爸自豪地對我說:“看看我的工地,我的這枚獎章可是當之無愧的。” 

  這一暑假,在這裡,在修建鐵路的項目部,我感受到,鐵路建設者的工作是艱苦的,生活是艱苦的。但每當一條條鐵路因他們而竣工,他們是自豪的。因為他們明白,他們的每一座橋,每一條隧道,都使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在這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