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讓我感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讓我感動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上天讓我成為一個幸運兒,在這麼多的選擇中,我被挑中了。我可以到世間去嘗試一次生命的輪迴,感受到生離死別的痛苦,捕捉到花開花落的瞬間。而我,真的明白了很多。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0級大地震,無數生命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擊倒了。頃刻之間山體滑坡,房屋倒塌變成一片廢墟。水、電完全癱瘓。這場災難造成了極大的危害,使災民死傷無數,很多親人陰陽相隔,很多兒童變成了孤兒。到處是哭聲、喊聲、鬧聲。幾乎所有人都在恐慌和害怕中度過。大地還在痙攣,災難還在延續,而國家在這樣巨大的災難面前,卻不言放棄。許多武警戰士穿梭在廢墟之間,喚醒一個個因災難而麻木了的心靈。霎時間,救人高於一切,救災高於一切,已經成為整個國家的最強音。然而,在淚眼之間,良知復蘇;在廢墟之上,人性挺立。許許多多胸懷大愛的人,在這樣危險的情況下,卻選擇了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別人的生命。在受災鄉鎮的一所小學里,一位老師為保護學生而死去。原來這位老師剛逃出教室,又轉回身救四名學生。離開教室的路瞬間被阻,他讓學生藏在講台下,而自己在外護住。可正是這樣一位令人敬佩的老師,卻被水泥板壓死了。生命的花朵在危難中綻放,生命的芳香在大愛中永存。感動,就在這時。5.12之際,電視上每天都會進行直播,而當我一次次看見原本天真的孩子因這巨大的災難而哭的天旋地轉時,心中總有一種衝動。為什麼命運要如此捉弄那些可愛的小生命?他們最應該得到被呵護的權利,但是,命運卻奪走了那神聖的力量。而那些生命卻又令我想為他們歡呼,他們將會克服我們一般人所克服不了的恐懼,去面對生命中一次次的挑戰。我,被深深的感動了。 

  秋末之時,飄落的樹葉,遠離了枝頭,我常常獨自一人在樹下,傾聽着什麼。深秋季節,寒風習習,滿地的落葉在顯示着秋天的成熟,我總會不禁想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花開花落本是自然的流程,而花朵不惜自己生命的凋零,化作泥塵的摯愛來滋潤大地。秋在我的心裡是清高的,秋在我的心裡也是寂靜的。之所以賦予它這樣高的意境,是因為它將生命的意義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了。我,再一次被深深的感動了。 

  雖說都知道人生如戲,也都知道歲月無情,生命易逝,但每個人在自己的生命戲劇中扮演的都是主角,生命中其他的人都是配角。所以誰都想儘力把自己的角色演的完美。但有時候你的生命是一場悲劇,還是喜劇,決定權卻並非全在你的手裡。因為你再怎麼樣也只是個演員,而不是導演,甚至連誰是導演也並不清楚,所以無法事先知道所有的情節和過程。這也就是生命之劇和其他戲劇的最大區別。 

  即使生命是場戲劇,但它的意義並沒有遭到篡改。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享受,而在於付出,付出的越多,你的價值就越能得以體現。司馬遷曾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總有一天,我們縱然會變成歷史,倒不如留下些什麼來詮釋自己的生命。 

  我並不渴望能夠永生,只是希望能夠創造價值。轉眼間,13個春秋已經逝去,明天,依舊要活得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讓我感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