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淡泊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泊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是因為年齡的蛻變,我開始邊的多愁善感,心情總是濕漉漉的,漸漸地,自言自語的行為也多了起來。

  我試圖用眼睛去揭開外界事物的內在,看到什麼東西,總想把自己的感悟和着一點兒詩意表達出來。那麼,現在要寫生命,我又該怎麼表達呢?

  看着別人的名牌服裝,我就想到我的生命,常常會駐目欣賞一會兒。我當然也想要名牌,但這時我又會自言自語的告訴自己:“不用羨慕,我以後會有的。”

  正是這些自言自語,使我從華麗的裝飾中一次次找到我的生命,而這些自言自語的感悟正來自哪些書籍。

  書籍記錄了生命,也延續了生命。他們中的生命往往令人景仰,那是一種不死的生命,靈魂的升華。“牛虻”,正如這種生物一樣,生命就是苦難的,他用文學來描述苦難的生命,抨擊教會,揭露黑暗,這是知識的生命;保爾,在痛苦中革命,在革命中探索生命的真諦,他是一位偉大的軍人——這是在革命的生命,或許這些也是作者自己生命的反映。那麼現實中呢?不就更多了嗎?在生活中摸索的音樂大師貝多芬;在簡陋、狹窄的火車箱里做實驗的愛迪生;在路燈下苦讀的愛國者童第周,他們的生命是苦難的,但他們的生命又被人銘記,他們的精神長存,生命與時間歷史相延續,他們給後人的啟迪勝過華麗的裝飾。

  這些人的生命中又有怎樣的靈魂,竟能馱載起這般情懷,這般膽識?

  大地已有定論!

  苦難的生命孕育出不凡的靈魂和精彩的人生,所以,正是受他們的啟迪,我明白我自己的生命,我也找到了我未來的生命,怎麼,難道還要讓我帶着“名牌”,帶着錢財這些生命的過客嗎?生命的浮飾,不是應該淡泊嗎?隱去這些浮飾,坦露着樸實無華的生命,釋放生命的光芒,去普照,去啟迪,去給他人生命的景仰……

您正在瀏覽: 淡泊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泊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