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遵守交規,珍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規,珍愛生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遵守交規,珍愛生命

 陝西省寶雞市 東仁堡小學六一班 薛佳儀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一慢二看三通過。”這些兒歌時時刻刻提醒着我們青少年牢記交通法規,遵守交通法規,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在當今,所謂的人類四大死亡原因中,交通事故就名列其中之一。在近幾年裡,全國的近二億中小學生,在包括交通事故在內的各種傷亡事故中,非正常死亡率高達萬分之一。就是說,每年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達18000人。

  常言道:“馬路是虎口,大意禍臨頭。”有的小朋友在馬路上玩耍,甚至互相追逐打鬧。南京某小學二年級小學生王誠,就是在馬路上失去了一條腿,留下慘痛的教訓。一天傍晚,王誠溜出家門找小朋友們一起玩捉迷藏。一個小朋友在前面跑,王誠在後面追他,他們不知不覺中跑到了一個交叉路口。被追的小朋友怕被王誠捉住,就飛快地奔到了馬路對面,王誠一心想捉住他,也迅速衝過馬路。就在這時,一輛大貨車駛來,司機發現了他們,雖然馬上踩了剎車,但是由於距離太近,貨車的右後輪碰到了王誠的雙腿,王誠倒下了,鮮血流了一地。後來王誠被及時送到醫院,但由於傷勢太嚴重,當天夜裡醫生截除了他的右腿,如果不這樣做,傷口一旦惡化,就連他的性命也難保。王誠雖然活了下來,可是他失去了一條腿,他以後再也不能和小朋友門一起蹦蹦跳跳地玩耍了,可見遵守交通規則是多麼重要啊!

  遵守交通法規,就是要求我們做到行人走路要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必須靠路邊走;過馬路時,要走有斑馬線的地方,注意來往的車輛,遵守交通信號指示燈或交警的指揮,在通過未畫人行橫道的地方,不要突然猛跑、後退;不準穿越車行道和鐵路道口的護欄;還要認識一些交通標誌。有的小朋友喜歡騎自行車,但是未滿12歲兒童,是不能在道路上騎自行車的,已滿12歲的小朋友,雖然已有騎車上路的資格,但還是要注意安全,騎車時要思想集中,小心謹慎;不騎剎車不靈、無鈴、無牌的車,必須騎符合安全標準的車;通過陡坡、機動車道或彎道時,要下車推着走。坐車時也要坐好座位,抓好車上的扶手,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要系好安全帶。只有做到了這些,才可以避免一些交通事故的發生。

  讓我們珍惜自己的生命,為自己負責,為他人負責,每天高高興興地上學去,平平安安的回家來!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規,珍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規,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