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的背影,讓我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背影,讓我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上初中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外出打工。於是奶奶就決定賣麻花來供我上學。爸爸媽媽總對奶奶說:“媽,別幹了,怪累的,我們往家郵錢。”奶奶每一次都堅定的說:“不用了,郵來郵去的麻煩,家裡呀,不用你們擔心,有爸和媽呢,再說了,媽干這活不累,就當鍛煉身體了。” 

  去年冬天,我從補習班往家走,我還清晰的記得,那天刺骨的冷。我離得很遠,就看見奶奶站在那賣麻花,我的心一顫,這麼冷的天奶奶怎麼還不回家?等我走進了一看,奶奶的手哆哆嗦嗦伸進錢包給人找零錢呢。可以明顯的看出,奶奶的手已經凍得不太好使了。我的眼淚潤紅了眼眶,我大步跑過去,對奶奶說:“奶,這麼冷的天兒,咱別幹了,走,回家!”奶奶搖了搖頭說:“沒事兒的,你先回去吧,奶奶在賣一會兒,把這些賣完再走。”我說:“那好,我陪你在這兒,一起賣。”奶奶怕我冷,拗不過我,只好和我一起回去。回到家,我握住了奶奶凍紅了的雙手,說:“奶,明天咱別幹了,行么?這天兒天冷了,看,你手都凍紅了。”奶奶又是搖了搖頭:“干!怎麼不幹!奶奶干一天還能給你買點水果呢、”我的眼淚一下子涌了出來:“奶奶,我不吃了行不行啊?”奶奶只是笑了笑,不再說話。 

  以後的每天的深夜裡,我都能聽到盆和盆之間碰撞的聲音,我知道,奶奶又早起做麻花了。 

  前幾天,我和爺爺奶奶一起去江邊,爺爺奶奶走在前面,我注視着奶奶的背影,直到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奶奶的腳什麼時候有點跛了?我只記得奶奶總說她腿疼,而還是不休息。奶奶的頭髮什麼時候已經白了?我只記得奶奶對我說那是替我操心操的,當時我只是一笑而過。淚水一滴一滴滑過我的臉龐。奶奶的背影何時已經變得這麼矮了?我已記不清了……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背影,讓我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背影,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