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之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非洲的野性大地上,一個個動物們以自己的能力生存着,沒了能力,他們就不能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在靜謐的山谷里,一條條飛流的瀑布逆着風向大峽谷的最低處奔去,沒了能力,他們又怎能衝破岩石,不畏艱險的從萬米高空飛流而下?也就不會有李白的《望廬山瀑布》這千古名詩的。然而這峽谷的恢弘又會體現在哪裡呢?

  在這個危險的世界上,只有競爭的能力才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沒了能力,即使是站也站不穩,一不小心就會陷入險境,就像在非洲的動物世界里,如果那些動物們沒了捕獵的技能的話,沒了逃生的技能的話,這個世界就不會有他們的身影。在他們的世界里,每時每刻都處在最危險的時刻,如果不是能力促使他們能夠逃離危險的話,或許換來的就是對世界的悲嘆。

  能力是每個人必備的一種求生和競爭的技能,沒了能力的話,這個世界上久不會有我們的立足之地,就會被人的擠了下去;沒了能力,就沒有讓所有動物都膽戰心驚的萬物之雄獅子。

  然而,具備能力就需要毅力,需要毅力,沒有一次次的捕獵,沒有一次次的受打擊,又怎麼會有經驗?沒有經驗又怎能從中吸取教訓並從經驗中截取僅有的一點點能力,這樣累積起來,就會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所有的的困難並解決這些突如其來或意料之中的困難呢?

  沒了用眼看的能力,你能,你會看見那每天凌晨最美的日出嗎?你還不是只能感到太陽的熱嗎?

  沒了用腳走的能力,你能,你會和別人在同一起點和終點嗎?你還不是會輸在起跑線上嗎?

  沒了用嘴說的能力,你能,你會訴說心中的痛苦與歡樂嗎?你還不是只能自己包攬這痛苦和快樂嗎?

  沒了能力,你就是連對世界悲嘆的資格都沒有,你就是連生存的資格都沒有!

  你還能做什麼啊!或許你能吃飯,但你吃不飽;或許你能睡覺,但你睡不好。

  你可以笑,但你笑的時候,嘴巴是向下彎的;最可悲的是,你哭的時候,連掉眼淚的能力都沒有了,這是多麼令人發笑的事情啊,一個人竟然窮到連眼淚都沒有一滴了,他的生活,他的世界是多麼的乾涸,乾燥,乏味啊!

  能力是一個人必備的一種生存技能,沒了能力的話。

   博白縣博白鎮第一小學六年級 陳暉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