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奧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奧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六、七十年前,革命軍人的戰鬥是為了我們的國家可以崛起,而今天,我們的戰鬥是為了給我們的國家爭得榮譽。這不光是奧運工作者的任務,而且我們每一個公民都是這場戰鬥的戰士。那麼,就讓我們右手握拳,光榮的宣誓吧:我要為這個國家的榮譽效忠到底! 

  說實話,在世界看來,我們中國人民的素質可以說排在世界上的一百多位。在我們這個大國有這樣一個可怕的數字,確實讓人很不放心。到了那時全世界的朋友都齊聚中國,那我們又會給世界人民展示一個怎樣的面貌呢?是老一套的不文明,還是嶄新的就能精神?當然我們希望是後者,但是,根據現在的情況,實現這個理想確實需要我們發奮努力。 

  2008年奧運會的兩個主要場館,一個鳥巢,一個水立方,都是取自大自然中的事物,可見我國政府十分重視自然環境的保護,希望能開展一次綠色奧運。現在,大城市的環境已經改善的很好了,而佔大多數的小城市卻依然如故。這正像一間客廳一樣,中央都打掃得乾乾淨淨,可惜牆角周圍卻都是垃圾,看一間房子干不幹凈,主要是看牆角,這與一個國家一樣,大城市這麼乾淨,而小城市卻到處垃圾,仍然顯得這個國家是那麼不整潔。這並不是政府的責任,還是我們這些公民沒有做到位。可以仔細想一想,我們國家有十三億人口,就是每一個人到街上揀一片廢紙,不要一天時間,我們的生活環境就會煥然一新。為什麼就沒有人去做呢? 

  在我國人向外國朋友介紹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的時候,你是否在問自己,這個“文明古國”的文明哪裡去了?至少我沒有找到這個文明,這個寶貴的民族財富在多少年前就消失了。從我國開始承辦奧運會,我們應該在考慮,這個給外國朋友的第一份禮物怎樣才能找回來呢?其實這並不難,每一個人都可以將這種品德找回,那就看你有沒有毅力,在自己的每一個動作,說每一句話之前,仔細詢問自己:“這樣做文明么?”如果你對自己說“不”那你就不要去做,如果說“是”那就放心大膽去做。我相信我們中華民族雖然文明已經大不如前,但並沒有殆盡!我們自己終會喚醒文明的火光! 

  如果到了2008年,外國朋友來到中國,是驚嘆還是憤怒,完全取決於你的手裡。現在,2008年的奧運會僅僅只剩下一年的時間了,我永遠相信我們民族有文明復興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愛在奧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