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時刻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時刻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是理想里的一朵白雲 

  感動,是生活中的一泓清泉 

  感動,是感情里的一支勁歌 

  感動,是奮鬥中的一葉風帆 

  ——題記 

  我自認為自己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孩——媽媽這樣說過我,老師這樣說過我,同學也這樣說過我。成長的道路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就在感動中慢慢成長,長成…… 

  青春氣盛,脾氣大。一日,與媽媽慪氣,抵擋不過後逃出家門。冬天的風很冷,我孤零零地走在大街上,小攤的叫賣,來往的過客,市場的討價還價似乎都與我無關。事實上,也的確與我無關。 

  漫步了一個下午,看看天色已暗,應該回家了,五臟廟已開始“催稅”,摸摸口袋,出門時走得急,袋中只剩下兩塊錢。無奈,只能隨便找個攤子要了碗餛飩。老闆娘是個中年婦女,留着齊耳短髮,我驀然覺得她的背影與媽媽很像。眼睛漸漸模糊起來,不多一會兒,老闆娘端上了餛飩湯,顏色搭配得很好看,冒着熱騰騰的氣,肚子實在餓得厲害,三下五除二碗里的東西全讓我給“全體殲滅”了。 

  此時,出現了滿面掬笑的老闆娘,問:“還要點嗎?”看了看碗,下意識地摸了摸口袋,無奈地搖搖頭……正當我想將剩下的湯喝下去時,老闆娘又送來了一碗。望着眼前的陌生人,驀然發現她的眼神很像……餛飩在我嗓子眼裡咽不下去了,只覺得一種鹹味,還有心酸。是的,她的眼神像我媽媽。我對她說:“謝謝。”說了n遍。她只默默不語,看着我吃完。有個像她這樣的媽媽一定很幸福,她的雙眸寫滿了理解……祭完五臟廟,我再一次向她道謝。“孩子,我不過請你吃了碗餛飩,你說了好多‘謝謝’,有人為你做了十多年飯,你說過嗎?”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說了最後一個“謝謝”后徑直回家。我要見到那個為我做了十五年飯的人,對她隆重地說上一聲“謝謝”。 

  世界上的情有萬千種,感動我們的,往往只是那瞬間的溫存罷了! 

您正在瀏覽: 感動,時刻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時刻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