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幫助我成長的人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我成長的人1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還依偎在父母身旁的時候,就時常聽到這樣一首美麗的童謠“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着小小的我駛向金色的彼岸……”那時候,對於這首童謠,我十分迷惑,十分費解。

  記得在預備年級的一次期中考試中,我的成績不夠理想,回到家,我把書包一扔,坐在椅子上靜靜地想着,爸爸看我和往常不一樣,好像明白了幾分。少頃,他沏了兩杯用相同茶葉泡的茶,一杯是用溫水泡的,另一杯是用沸水泡的。只見溫水泡的茶葉,平靜地浮在水中,而沸水泡的茶,一沉一浮,沉沉浮浮,透出几絲清香,就在我迷惑不解時,爸爸開口了,他語重心長地說:“那杯溫水茶,茶葉平靜地懸浮着,就像那些不經歷風雨的人,瀰漫不出他們生命的智慧和清香,而用沸水沏的茶就像那些櫛風沐雨飽經滄桑的人,坎坷和不幸一次一次襲擊他們,就像沸水一次一次沖沏的茶一樣,溢出了他們生命中的脈脈清香。”

  啊!爸爸的話使我茅塞頓開,挫折像寒冷的暴風雨,度過了,天邊將會出現旖旎的彩虹。

  就在後來的期末考試中,我獲得了年級組總分第一的好成績。一回到家,我一邊炫耀着自己的“豐功偉績”,一邊看着父母的表情。“是嗎?”爸爸點了一下頭便做自己的事情去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怎麼也得誇獎誇獎啊!我感到十分失落,這時,媽媽悄悄地拿出了一疊爸爸的泛黃的獎狀,對我說:“爸爸從來都沒有跟你提起過吧,爸爸是希望你能像默默無聞的蜜蜂,而不要學大吵大叫的知了。不要浮誇,不能自滿。”

  我明白了,爸爸媽媽是希望我養成戒驕戒躁的好習慣。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着小小的我駛向金色的彼岸……”現在的我,對於這首童謠已不再感到迷惑和費解了。

您正在瀏覽: 幫助我成長的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我成長的人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