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懂感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感動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看到某個畫面或情節時它會使眼淚情不自禁的就在眼圈裡轉,不經之間就滴了下來,感動也許就在那畫面倒映在你的眼裡的那一刻時就傳達到腦里,於是淚就給予那一刻的獎賞,感動就是這麼簡單!在被別人感動着的同時,同樣也感動了別人,因為感動就是相互傳遞的,這有用心去接受就可以讀懂它!

  其實我是個不懂得表達愛的人,也不懂得什麼叫感動。聽人說只要眼淚流下來就是感動了。可是似乎我老是愛流淚的,看到別人哭我也會跟着哭的,叫我沒事有事哭都得的。所以我更讀不懂什麼是感動了。但這次讓我懂了,感動是靠用心去讀。

  那是發生在死寂炎熱的夏天,我住在外婆家裡,雖然外婆沒什麼文化,但她還是那麼努力的賺錢給我讀書,知道文化對我們的重要性。一個星期五放學回家我看到外婆更憔悴了臉色蒼白,眼裡似乎帶有血絲,說話一點力氣也沒有,我知道一定是生病了,可我不敢問,只是一個人默默去做飯在外婆開始要動手是,她就拖着沉重的步伐來到我身邊說:“你去學習吧!我來做就好了”我就只好去學習了。可以吃飯時她就叫我,可是今晚的飯不同其它的了。只有一小碟肉和青菜。外婆把全部的肉都給了我吃,她就是兩口飯就進房間了。我通過門縫看進去的一切都使我不安。星期天;要去學校了也要拿下個星期的生活費了,但外婆卻不在家她是知道我要去學校的,我等着等着也沒見她回來。我就空着手走着路去到鎮上的學校去了。到了學校都快黑了但不過多久外婆她也來我的學校里找我,她那臉紅得像火,全身都濕完了。一走到我面前就把錢塞在我手上說:“買多點好吃的,好好照顧自己”說完就微笑着轉身要走,可她的身體已經不由得她控制搖搖晃晃着,我看着那沉重的背影。然而那個背影就這樣在我的眼前倒下來。我怕極了,動也不敢動,外婆被送去醫院,她生病了病得很重。我是知道的,只是沒有去關心。而外婆呢,為了我有壓力她忍着病痛,為了不讓我知道她生病還強笑着,為了我學習更好生病也不讓我幹活,為了我能長身體她把全的都給我吃,為了我能去上學省吃儉用大熱的天也從不開風扇,為了我不被人看不起不吃也要借錢拿給我讓我買好吃的。看着躺在病床的外婆,在想想她是幾乎沒吃還忍着病痛一步一步的在兇惡的太陽下走到學校給我送錢。我懂了,但我的眼淚好像已幹了沒有一滴只是一種不斷發出嘶啞的聲音,我爬在外婆身上哭了好久,外婆還沒有醒來,我害怕的一隻抓住她的手讓她感覺我正在等着她。護士進來看到就安慰說:“你外婆會好起來的,你那麼乖她還想看着你長大呢?”“是啊!我還要看着你長大結婚生子呢。”我聽了就笑笑這回應着“好你以後還要當外外祖母呢”我們兩人就這樣又哭又笑緊緊的抱在一起。兩顆心也緊緊的連在了一起。

  心的交接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感動,不是一看到畫面就會流淚的感動而是在通過心的傳遞讓人眼淚無法正常運行的感動。你們是否也正在讀或是已經讀懂了這種感動,

  其實我們的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劃過,在每個匆匆的身影背後,在你身心疲憊的時候,請你駐足下來,用心去認真地讀一讀書中的溫情故事,你會有感動的心跳。

  高一:吳春艷

您正在瀏覽: 讀懂感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