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份來自樓道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來自樓道的感動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了高二,換了教學樓。剛開學,老師給我安排了南邊靠窗的位置。這個位置的特點就是時不時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和窗外的人。坐在這個位置上,每天必然看到的兩個人就是年邁的公公婆婆,他們就是南教學樓的衛生管理員。

  時常看見一位年輕的女士過來幫忙整理垃圾。所謂整理垃圾,就是把垃圾分類,把一些可回收垃圾放在一個尼龍袋裡裝起來,之後把那些垃圾堆在一個簡陋的樓梯口,等回收垃圾的人來回收走。那位女士大概是她的女兒吧。老婆婆她累了。

  每天上午,坐在窗邊位置的我總能看見一幕說不出滋味的場景。老公公坐在垃圾車把柄上抽煙,一邊抽煙,一邊沉思,貌似思考着又要忙碌一天了。每當看到這一幕,我莫名心酸。上午上課,他們在那邊忙碌;下午上課,他們在那邊忙碌;晚自習,他們依舊在那邊忙碌。無論颳風下雨下雪,即使撐着傘,他們也要不中斷這份責任,也依舊做完本分的工作。

  兩位老人的行為,或許只是為了賺錢。但是他們對工作默默付出,盡心做好本職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還有一件讓我更心酸的事情。某一天傍晚,我們班大掃除,因教室地面未乾所有課桌椅都擺在外面,因此同學們吃完晚飯在外面坐着。這個衛生管理員老婆婆在幫我們掃除殘餘的泡沫,邊掃還邊給我們說她剛剛從杭州回來,暈車了,還沒有吃飯。頓時,我感到了她的辛酸。工作和吃飯她選擇了工作。我常常跟同學說,雖然他們挺辛苦的,但是也挺開心的。

  他們用自己的努力來做好每一份工作,卻感動了旁觀者。他們是在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們是否也應用那樣的一份努力刻苦來完成自己的學業任務,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的一部分呢?

  浙江寧波慈溪市慈溪市周巷中學高二:費佳

您正在瀏覽: 一份來自樓道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來自樓道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