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省事就是費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省事就是費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了看手錶,已經五點一刻了,天已經黑了。我連忙背起書包,飛奔出校門,懷着又後悔又鬱悶的心情跑向車站······ 

 自期中考試后,我們的學習任務又重了許多,尤其是語文,每天都要寫一篇日記。開始時,我都很認真的完成。但每次都只換來老師一個字的評語---“閱”。我便開始懷疑:老師真的檢查我們的日記嗎?於是,我便懷着僥倖的心理,漫不經心的寫了一篇日記,希望能矇混過關。 

 第二天一上午,楊老師都沒有批評我。本以為自己的計劃成功了,可就在這時,語文課代表喊道:“李天依!楊老師想你了!”我心裡怕極了,走到辦公室門口卻不敢進去,心裡像有一隻兔子一樣,怦怦直跳。 

 “報···報告”我像小偷進派出所一樣走進了語文辦公室。楊老師坐在辦公桌后,銳利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我卻不敢直視老師的眼睛。本想着楊老師會大發雷霆,可他始終很平靜:“你的日記不合格呀,一看就沒用心!放學后重寫!” 

 放學后,同學們一個個背起書包興高采烈的走了。我雖然人在教室,心早就飛到九霄雲外去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寫好了一篇日記,本想着它就是我出校門的“通行證”。可我的一腔熱血被楊老師的平靜的四個字澆滅了:“不行,重寫!”回到教室,我不知該悔還是該怨。就在這時,我的耳畔迴響起楊老師常說的一句話:“省事就是費事!”我立刻明白了自己的問題所在,並開始調整心態,認認真真、一筆一劃的完成這篇日記,果真得到了老師的認可······ 

 在疲憊之餘,我發現我才真正理解“省事就是費事”這六個字的深刻含義,我想,我會把它一直銘記於心,直至永遠,不讓它被秋天的落葉、冬天的積雪所埋沒······

您正在瀏覽: 省事就是費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省事就是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