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也可以飛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可以飛翔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去期待飛禽去帶自己旅行,不去請求走獸的幫助,即使自己沒有翅膀與腿,但是依舊可以自己飛翔,盡情旅行享受這個大千世界。

  大樹很聰明,受到了飛禽以及走獸的拒絕,但是自己想到了可以讓自己旅行的最好的方式。只要勇於打破規定以往規定的一切,挑戰固有思維,那麼,以自身力量又未嘗不可以成功呢?

  《大學》曰“苟日新,又日新,日月新。”學會去怎樣創新自然離成功便可以更近一步,在原已經的基礎之下,已經無法完成事情,自然要去尋找新的機會。一直追求所謂的傳統只能固步自封,失去機遇。

  百年老店柯達未嘗不就是這樣讓自己逐漸走向滅亡。在數碼相機盛行的年代,柯達響應時代潮流,研發數碼相機,但是,卻死守膠捲不放,因為他們以成熟的膠捲技術為傲,不肯輕易改變,最終只能永遠留在歷史之中,而不會保持它相機方向龍頭的百年聲名。

  與之經歷相同的失敗經驗不勝枚舉,健力寶飲料便也是如此。儘管健力寶飲料日益衰落的原因有很多種,但不可否認的是,其中沒有在競爭壓力大的龐大的飲料中做好宣傳,起到了關鍵的作用。在電視中充滿了各種飲料的廣告之時,在原本的環境之下已經不合適之下,健力寶集團沒有改變,它沒有加大宣傳力度,導致一個民族品牌漸漸泯於眾人。在看到雪碧,可樂之際,又還有多少人記得而是買的火熱的健力寶呢?

  不禁哀嘆一聲,“嗚呼哀哉!”其實細細道來,又何止只是個人或者集體需要學會創新,需要勇於打破以往的桎鋯呢?近代的清政府甚至那些改革派都不懂變通,不知道要靠自己的力量,不知道徹底打破已經行不通的社會性質,結果最後土地被列強瓜分,堂堂天堂朝大國落了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下場。

  當然,眾所周知,清政府最是固步自封,閉關鎖國的戰略徹底封鎖了了解世界的門。使得被列強直接轟開了緊縮的大門,新的知識湧入的同時,來的是列強拿着槍支彈藥的威脅,走的是中華五千年歷史積澱的瑰寶珍品。自以為我天朝泱泱大國無人可比,卻在列強如入無人之境之時逃得如喪家之犬,這鮮明的對比不禁讓人感覺到了諷刺與可笑。

  而近代的中國,不論是洋務運動還是維新運動,都難以避免有一定的局限性,固然,他們試圖去創新,但卻沒有徹底的打破舊的枷鎖,都不能否定封建性的存在,沒有徹底打破舊制度。就好像大樹沒有寄希望于飛禽走獸,卻寄託於風可以攜帶它飛的遙遠。那又有什麼用呢?

  古語有云“日新之謂盛德”,你要相信,在你發現在常規的情況下,遇到了不能解決的難題,與其糾結其中或者無奈放棄,不如學會徹底打破這一常規環境,學會創新,那麼你會發現,哦,原來你所看見的只是一個小小的一方角落,天地這麼大,前進的道路還是有很多種的。

您正在瀏覽: 我也可以飛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可以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