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功不能補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功不能補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中國人自早生活在濃厚的文化底蘊中,不少俗語早已在中國人的大腦中根深蒂固,“將功補過”便是其中之一,而如今細細看來,其實事實並不然。 

  不少人將糾正錯誤與“補過”弄混淆,糾正錯誤是指犯錯者在對自己所犯下的錯誤在承擔責任的條件下,改正。而“補過”則是指,用另外一件事彌補自己的過錯。從而達到“改正錯誤”的目的。仔細看來,後者是肯定不對的。雖說“將功補過”的觀念在積極的一方面上可以鼓勵犯錯者樹立信心,走出陰影,但同時也會助長不少人在犯錯的時候抱有僥倖心理,從而使錯誤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我認為這裡不得不提的一位代表人物便是大名鼎鼎的唐玄宗,他任命有才能的人,減輕人民勞役。在他的統治下,社會安定,政治清明,經濟空前繁榮,唐朝進入鼎盛時期,後人稱這一時期為開元盛世。而在唐太宗在位的後期,卻變得貪圖享受,寵信奸臣,使得鼎盛的唐朝逐漸走向沒落,最終爆發的“安史之亂”更是把唐朝推入了滅亡的深淵。然過去的事情已成為了歷史,唐朝終究還是滅亡了,唐太宗的的“功”縱然在大,歷史的頁碼卻以永久的翻過,終不能在無法改變的遺憾中“補過”。 

  在生活中,你失去了別人對你的好感,比如失去了誠信,你可以用各種“功”來補你的“過”么?但有時就像你在牆上釘釘子,釘完后,你若拔出來,釘子沒有了,但還會留下釘子造成的洞,人際交往亦是如此。你的“過”早已成為了你的歷史,而你可以想盡辦法去改寫歷史么?不能!都是大同小異。功即是功,過則是過,不可以相抵。 

  這足以證明,功不可以補過。

您正在瀏覽: 將功不能補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功不能補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