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不再遙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不再遙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讀過一個耐人尋味的故事:有一個網球教練問學生們:如果有一個球掉進了草叢,該如何去尋找呢?有人答,從草叢最淺處開始找。有人答,從草叢最凹處開始找。有人答,從草叢長得最茂盛的地方開始找。最後,教練宣布了他的答案,按部就班地從草地的一頭找到另一頭,就一定能找到。

  這是一個簡單的故事,但它卻告訴了我們成功的真諦: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該做的事,你才能成功。

  生活中,有的人一提起成功,總覺得太困難,太遙遠,總覺得成功與自己無緣。其實這是不對的,有位著名作家曾經說過:成功就是從一數到十,不要跳過就行了。每個人得到成功的機遇是平等的,而錯失成功的人不是將自己看得太高,就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他們從來都沒有為成功付出過踏踏實實的、真誠的努力。

  我們總是去崇拜比爾?蓋茨的天才創舉,驚嘆張海迪逆境中造就的輝煌,讚歎芭蕾舞蹈家戴茜的翩翩舞姿,卻往往忽視了他們輝煌背後的汗水,成功的背後的艱辛。

  我們看到比爾?蓋茨成功了,但我們更應該看到他成功之前的無數個不眠之夜;我們看到張海迪成功了,但我們更應該看到她坐在輪椅上抱着書本刻苦自學的身影:我們看到戴茜成功了,但我們更應該看到那雙支撐這美麗身軀卻長滿血泡的腳尖。無論是比爾?蓋茨,還是張海迪、戴茜,他們為實現畢生的夢想和目標,都踏踏實實地做好了每一件該做的事,心甘情願流下每一滴辛勤的汗水。雄鷹之所能翱翔藍天,是因為它踏踏實實地磨礪了自己的雙翅;高樓大廈之所以能頂天立地,是因為它踏踏實實地接受了每一塊磚石的支撐。

  努力地工作、學習、練習,是取得成功的必由之路。只有踏實的努力,刻苦的磨練,我們才能成功。所謂踏實決非一味死做,不懂變通。胡繩先生說,要把想和做結合起來,才會進步。踏實,還要善於開動腦筋,認真思考,才能事半功倍。

  樹立起創造成功的信心,並將它落實到行動上,步步踏實地做好該做的事,相信不久你就會發現:成功其實並不遙遠。

您正在瀏覽: 成功不再遙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不再遙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