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能重來的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重來的童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每個人都有;童年,都是美好的;童年,都是快樂的;童年,都是天真的;童年,都是純潔的……我真想再一次投入童年的懷抱,但那已是遙不可及的事了……與青春相比,我更愛童年,儘管我現在覺得以前的自己真的好天真、好愚蠢……童年,現在只存在於我的回憶之中,那是多麼靠近,卻又遙遠的東西。童年,僅是美好的回憶。

  看着小時候的照片,才發現以前的自己是那麼地純真,現在的我總把那種表現稱為“愚蠢”。那時候愚蠢的我,也是最快樂的我。那時候,壓力的蔓藤並未纏繞在我身上,並未將我拉至低谷深淵;那時候的我,活得無憂無慮,每天的時間表並不是排的滿滿的藝術班、鋼琴班、功課班,而是除了吃飯睡覺以外的玩樂。

  小時候玩樂的愉快,是現在的我的催淚彈。現在的我的每一天,僅是重複昨天的今日,除了上課功課還是上課功課。除了睡覺時的那段時間可以休息之外,其他時間不是對着功課就是上補習班,這種枯燥乏味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童年美好的生活,我要的是童年沒有壓力的快樂!童年,快回來啊!快回來……快回來……

  童年,真的只留在我的回憶中,我的心中了。那種明明很靠近卻又遙遠的感覺,真不好受。而那種壓抑不滿的感覺,更加不好受,那種忍受的痛苦,好比地獄,好比銀針身上刺。童年,不會再回來了。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真的知道,童年不會再回來了……但,我卻又希望它能回來。這是哪門子的矛盾心理啊?現在的我,真是比小時候的我還愚蠢啊。

  童年,已是雙面都被畫滿了圖畫的紙,已經不能再添加任何東西,已經不能再使用了,已經不會再回來了。現在迎接我們的只是充滿未知數的未來,或許光明;或許陰暗;或許快樂;或許悲傷;或許苦得像咖啡;或許甜得像糖果。這一切的或許,都將為我們那名為“青春”的畫紙添上繽紛美麗的色彩。

  童年與青春,都很重要,那是我們不能不經歷也不能再重來的東西。雖說人生就像一場戲,但童年與青春卻不能像拍電影一樣,重來多少次都行。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人一定要學會活在當下。過去,已畫上了句號,不管結局如何,我們都得要面對下一場考驗,我們不能拖延,也沒有能力去拖延。過去,只是回憶;童年,只能回味。正處於青春年華的我們,只能對童年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不能重來的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重來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