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之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之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夜幕降臨,我從家裡窗戶望出去,總得到一片發紅的天空。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天空很奇特,儘管那只是由於燈火的原因才變紅。天空一整晚都會是通紅通紅的,彷彿是日落時的紅霞不願退下。紅的天空比黑的要顯得更嫵媚。每一塊雲都紅得發亮,且不斷地搔姿弄首:這會兒還是一隻小紅兔,一會兒就成了兩尾漂亮的金魚,過一會兒說不定就化身成了一條仰首騰飛的巨龍,渾身披着通紅的鱗甲在上下翻騰呢!也許是天空對大地愛得深沉,也許是想向人們炫耀一下它與眾不同的紅,它的紅光把大地也鋪紅了,以至我房前屋后的小路都看得一清二楚。天空彷彿是驕傲地炫紅,大地則好似害羞地微紅。 

  與紅相比,我更喜歡黑。紅的夜幕總把所有星星,包括月亮的風頭搶走,只讓人欣賞它的紅。黑幕則更顯得得深沉、穩重,它只會一直默默地守在月亮、星星的背後,任由它們在自己面前發光、發亮。我就喜歡它的這種沉默,這種如鍛子般的、如瀑布一泄千里般的烏黑。在它的襯托下,星星變得炫目,月亮變得華貴。如果說月亮是至高無上的女王,星星是可愛嬌小的公主,那麼夜一定是那位穿着烏黑燕尾服甘願默默付出的優雅王子。 

  紅與黑,傲慢與優雅,在我家上空交織同一首最動聽的夜之曲……

您正在瀏覽: 夜之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之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