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瀋陽不過演個娘娘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瀋陽不過演個娘娘腔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瀋陽不過演個娘娘腔 標籤:小瀋陽作文 瀋陽作文 最美不過作文 不過如此作文

小瀋陽挺逗的,我自己在看的時候也這麼覺得,很多人也這麼覺得。這種感覺的來源可能就是來自於一個“純爺們”的卻演的很像女的這種性別反差所產生的戲劇感,而且能持續不懈地演着。要說小瀋陽的演技,在曲藝的意義上是比很多相聲演員或者小品演員要強,很多這類演員演逗笑的角色,觀眾還沒笑自己先笑了,還笑個不停。而小瀋陽則很能入戲,表演得煞有介事,這就是水平。而我覺得有意思的還不是這個角色,而是發現其實小瀋陽演繹的就是一個異裝癖+八卦+娘娘腔的角色,但是大家卻對這一點表現得很喜愛,而且不亦樂乎。我想起以前我出差去江蘇某地,遇到某單位男領導用戲劇腔+蘭花指+妖媚的動作給我們大家敬酒,雖說當時我們面子上客套一番,背後卻還是忍不住議論他的娘娘腔讓人受不了,受不了的同時也還是覺得他有點可笑。小時候在上學的時候還依稀記得同學間會教訓那些耍娘娘腔的男孩子,“你媽的還是不是男人啊?”要佩服趙本山和小瀋陽的是他竟能把大家覺得可笑的東西搬到檯面上來當作笑資源讓大家笑個夠,這就是才華,這就是洞察了。 

  但是小瀋陽不過演個娘娘腔卻能讓大家喜歡成這樣,我覺得還是有超出一點小瀋陽本身的道道的。我覺得,中國社會的寬鬆化發展已經到了一個時候,就是在今天人們已經能對於極端、邊緣、另類、怪異的亞文化給予越來越多的寬鬆空間。在不違法的範圍內,過去我們在道義上感到不怎麼容忍的現象,現在越來越用相對主義的態度加以對待:也許我不一定那樣但是別人這樣我不會去干涉,或者也許別人不同意這樣但是我覺得合適的事情我自己就去做了。在此前提下,過去很多我們往往感到敏感或者不合適表現的行為就會紛紛出籠,而且會安之若素,甚至樂之不懈。因此,出個檯面上的娘娘腔也根本不是個問題,出個假小子型的女孩也不是個問題,出個滿口髒話的文學作家不是個問題,出本言辭激動立場極端的書籍也不是個問題,就是見到到處發神經的人也覺得不是個問題。我們進入到這樣一個時代,擁有天然的道德裁量權的權威是缺失的,我們自身的內省力也是薄弱的,因此左中右、從鴿派到鷹派、從自由到保守,豐富多彩與烏七八糟的各類立場擁有者都可有一定的空間,各種口味的欣賞習慣均有了滿足機會,娘娘腔自然更不在話下。在這個意義上,小瀋陽是中國文化多元化與寬鬆化的重要符號,他演的娘娘腔所獲得的歡迎證明,中國真的變得非常開放與有趣了。

您正在瀏覽: 小瀋陽不過演個娘娘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瀋陽不過演個娘娘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