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株百合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株百合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氣候四季如春的小山谷里,長出了許多外界所沒有的奇花異草。它們每天與太陽說說笑笑,和蝴蝶蜜蜂們一起翩躚起舞,那畫面就像是從畫出走出來一般,美若仙境。

  可是有一天,美麗的花兒們發現這兒長出了一棵奇怪的植物——它長得就像是一棵雜草,其實,它是一株百合。一向高傲的花兒們便開始毫不留情的嘲諷、挖苦它:“哎呦呦,這是什麼呀,長得這麼像一棵雜草。哦不,它就是一顆雜草!”“哈哈哈哈……”那些花兒的話就如同一把把利刃,深深地傷害到了它,它的心裡難過極了,甚至一度有了結自己生命的念頭,終日鬱鬱寡歡,萎靡不振,簡直是比雜草還要像雜草了。過了一段時間,當它看到初升的朝陽時,突然明白了:“既然上帝派我到這兒來,就必定有展現我自身的機會。我一定要開出花兒來!”

  於是,它開始積極的面對花兒們的冷嘲熱諷,努力的吸收着陽光和雨露,深深地扎着根,直直的挺着胸膛。終於,在一個春天的早晨,它結出了第一個花苞!這可把他高興壞了。可是,這給花兒們帶來了更大的笑料:“看哪,這傢伙明明就是是棵雜草,硬要說自己是百合花,依我看它頭上結的不是花苞,怕是個瘤吧!”就連路過的鳥兒也對它不屑一顧,都離它遠遠的。

  百合依舊努力的積蓄着能量,不去理睬他們的流言蜚語。終於在一天清晨,它爆發了,開出了花!那潔白無瑕的花瓣和挺秀的身姿成了小山谷里最美麗的風景。周圍的花兒再也無話可說,它們知道自己一直引以為傲的美麗在百合面前也黯然失色,都默默垂下了頭。這時,蝴蝶蜜蜂都來了,圍着百合翩翩起舞,這在以前是從沒有過的啊。百合也不驕傲,一朵一朵的開着花,風兒帶着它的種子四處旅行。漸漸地,山谷里開滿了潔白的百合花。每朵花上都有晶瑩剔透的水珠,它們以為這不過是露珠而已,但只有百合自己清楚,這是日日夜夜不懈努力背後的淚水啊。

  不論這些百合花聽到了多少的讚美之詞,他們都不會忘記第一株百合的話:“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棵野草,唯一能證明我是一株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一株百合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株百合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