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運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運的媽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走在大街上,我拉着爸爸的手。

  沒想到,爸爸這麼晚叫我出來,是為了買菜,還說:“你媽媽這幾天心情不太好,我們要找個方式逗她開心。”頓時,我才豁然開朗。

  我看爸爸一直帶我轉,也不知道買什麼。突然,我看到爸爸嘴角上揚,頭上的‘燈’一亮,激動地說道:“我們買餃子回去包吧!”我開心地說:“好呀!好呀!”在回家的路上,我興高采烈,拉着爸爸的手又蹦又跳,嘴裡哼着小曲兒,天上的鳥兒還為我伴奏呢!

  回家后,把爸爸肉泥、菜泥、水餃皮拿出來,我們的計劃就在進行中了——我還記得媽媽上一次教我包水餃——放餡、對摺、捏皺、拉勻。為了提高效率,我讓爸爸負責放餡,我負責對摺、捏皺、拉勻。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和爸爸做得可起勁了,只見盆里的餃子越來越多了......

  水餃包完了,爸爸說:“先放二十五個。”——媽媽七個,我六個,爸爸十二個。水燒開了,我把水餃放下去,爸爸說:“水要燒開三次,每次燒開后,都要加入冷水。

  睡覺煮熟了,我們三個人吃的方式各不相同——媽媽用香辣醬蘸着吃,我放醬油,爸爸吃原味。吃着吃着,我神秘地說:”今天晚上有一個幸運餃子,誰吃了,就免做家務三天!“他們聽了,立刻緊張起來,狼吞虎咽。不知怎的,看着他們這樣,我心裡挺高興的。

  突然,坐在床上吃水餃的媽媽哈哈大笑起來,見她這樣,爸爸吃驚地說:”你真的吃到了?“我說:”快拿給我看看!“我倆跑向媽媽,看見了被咬開的水餃,裡面那顆紅紅的糖露了出來。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放糖,我會告訴你:‘它象徵著:紅紅火火、團團圓圓、幸福美滿!’

  通過這次包餃子,我恍然大悟,明白了:生活中處處充滿樂趣。只要我們懷着一顆熱愛生活的心,就能感受到那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樂趣,我們要深入體會蘊含在生活瑣事中的快樂,去發現生活中更多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幸運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運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