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我是你們的大女兒。今天我要對你們說的就是,所謂的,乖乖女。你們經常在我耳邊說,這家閨女如何如何的聽話?這家閨女如何如何成績好,而且還說她就是因為聽了媽媽的話,才成績好的。我也知道你們望女成鳳的心情,但是,你們這樣每天在我耳邊叨念着,聽着很煩,根本起不到你們想要的效果,只會適得其反,可是你們還是熱此不彼的,在我耳邊念叨着念叨着,希望我能聽進去,可你們知道嗎?每次我一聽完就當做耳旁風,一晃而過,這樣能什麼用呢!

  在你們眼裡,所謂的乖乖女就是聽爸媽的吩咐,爸媽叫往左不能往右,叫他前進不能後退。要是不聽話,就說他不懂事,還說從小不聽爸媽話的人,長大之後一定會生活不好。可是,你們是否有想過,這樣盲目的聽從不是叫做乖乖女,而是一個傀儡。因為他們沒有自己的思想,沒有自己的獨立他只會依靠爸媽,這樣的一個人,到了社會之後,你叫他如何生存難道,出入社會之後你們還要伴隨他左右嗎?顯然,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在小時候,大人就要,培養小孩的獨立性和思考性,而不是盲目的把自己的思想強加給小孩,己所不欲勿施與人,還讓小孩必須一定要按照大人的思想去做事。可是畢竟時代在進步,在改變,我們不可能一直按照你們的思想去做事,肯定是要與時俱進。

  而且,最讓人反感的就是,爸媽經常會說哪家的小孩,成績多好多好,還說要是他的小孩能夠這麼好就好了。那個時候我心裡特想回你們,你想要那種的好學生,那你可以自己再去生一個,或者直接做他的乾爹乾媽好了。只能說你們不懂小孩子的世界,小孩子最討厭這種攀比了,如果要攀比的話,那,你們為什麼不會去做比爾蓋茨那樣子的億萬富翁呢?所以這種事情,是不能相比的。我們也想學好,也想受萬人矚目。可是這得慢慢來呀,有些人是一開始在起跑線上跑的比較快,有些小孩比較笨,跑的比較慢,但是最後誰輸誰贏還是不一定啊,所以怎能長他人志氣而滅自己威風呢!

  以上所說,我希望爸爸媽媽能夠理解一些我們小孩子。

  你們的女兒

  ××××.××.××

您正在瀏覽: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