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無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13,是令人感動的一年。我們被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被那對於夢想的倔強感動;被那比金堅的戰友情感動……一顆顆感動的淚珠,一件件感人的事件滋潤了每一個人的心田。

  而她,讓我們感受到了母愛無聲。

  她——叫姚厚芝,她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母親,可是她做的事,不得不令人潸然淚下。

  她在一次檢查中,得知自己得了乳腺癌,由於家中沒有太多的醫藥費,她拒絕接受醫生提出的手術,她將這件事埋在自己心中,不曾跟家裡人說,不想讓家裡人擔心。她想為自己的兩個孩子留下點財富,於是她強忍着一次次刀割般的疼痛,繡起了最難繡的十字綉。

  突然有一天,她的胸部無比疼痛,雖然流出了黑血,可是她卻不把病情告訴家人。經過了不懈的努力,她終於綉好了那一副十字綉,那天是她最開心的一天。因為她給孩子留下了一筆財富。

  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母愛真是冬日的太陽,總令人感到溫暖;母愛真是乾旱時的雨露,滋潤了孩子心中的那一畝田;母愛真是狂風暴雨中的雨傘,為我們遮風擋雨,卻被狂風折腰……儘管她受盡了辛苦,可是她從來沒有抱怨過,真是“潤物細無聲”啊!真是母愛無聲啊!

  回想起母親為了我們的出世,成長付出了多少的汗水與血淚。母親十月懷胎,到了我們出生,強忍着分娩的痛苦把我們帶到世界,讓我們擁有最好的。在我們成長時,母親更是對我們加倍呵護,總是噓寒問暖……她不曾對我們說過愛,但是她卻用行動,把母愛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真是母愛無聲啊!

  面對那無聲的母愛和母親對我們的汗水、慈思,我們該怎麼做?

  看着羔羊跪乳、烏鴉反哺,我們能做的,就是孝順我們的母親。我們要念念不忘母親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念念都要照顧到母親。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是的,我們最起應該做的就是孝順母親。當母親下班回來時,為母親倒茶,這是一種孝順;當母親疲勞時,為母親捶背,這是一種孝順;為母親做力所能及的事,這也是一種孝順……

  也許,我們的母親總是在我們面前嘮嘮叨叨,我們會對其感到討厭。可是,這是母親對我們另一種深沉的愛,是母親對我們的期望。

  “母親”這是一個多麼神聖的字眼;母親,這是多麼充滿愛的字眼;母親,這是多麼偉大而暖人心胸的字眼……

  母愛似水,充滿了柔情;母愛似光,總是輝煌;母愛似蠶,奉獻一生……

  那一個個充滿愛的動作,讓人感受到了母愛無聲!初一:馮敏茹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