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心動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心動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我心動了 

  作者:洪佳婧 

  蓮,猶如水中的嬌蘭佳人,它有肌骨瑩潤的嫻靜,它有蘭心蕙質的幽雅,它有清絕悠揚的氣度。千百年來,無數的文人墨客為之折腰,無數的閑詩逸賦為之潑墨,而蓮,總以它那獨有的寵辱不驚的心態,獨守着心靈的一隅凈土,為後人闡釋了它寧靜致遠的蘊意。 

  記得去年,初次去到星子縣周敦頤住所的愛蓮軒。那是一座池塘,池中略有幾片浮萍,如幾帆徐徐前行的小舟,滿載着一腹心事,悄然擋開一圈圈漣漪,那稍帶褶皺的侵擾,絲毫不減池中的綠,映入眼帘的,依然是那凝翠的碧波和幾叢淡雅的蓮花。 

  蓮的花瓣,嬌嫩欲滴,娉娉婷婷,猶如一位靜若秋波的女子,顧盼生情,鼻膩鵝脂,體態輕盈,於數不盡的艷羨中凝然生出別樣的風情,如此令人見之忘俗,實屬罕見。 

  蓮的花蕊,瑩潤多情,凝眸璀璨,宛若一粒熒光閃爍的珠璣,絲滑如織,貼身縫合,於無邊的黑暗中恩澤這星辰般的光芒,猶如一闕井然有序的樓閣,聯怏而至的布置中,別有洞天。 

  蓮的清香,清新淡雅,若有若無,猶如一縷沾染了雲霧般飄緲氣息的絲線,沐浴於纏綿緋惻的撩撥中傾瀉下一片深沉的仰慕與無邊的遐想。 

  扶岸而行,走過迂迴的長廊,依稀可辨的,仍是那幾叢冰清玉潔的嬌小的身影,還有其中所蘊藏的,甘甜淡雅的氣息,走近一看,不覺一驚,時間竟還有如此撩人心弦的花。 

  那如此惹人遐思的蓮啊,在那遠離世俗的一池秋波中,是懷着怎樣的一種心境斂息屏氣,修身養性的呢?我想,那就是一種無心與世俗同流合污,潔身自好的幽雅吧。 

  在瞥見蓮沉睡於池中的那一刻,心中那股莫名的情感油然而生。也許,那就是心動吧!為它的悠然雅緻,為它的錦心秀口,為它的倚世獨醉。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便是蓮的本性。 

  那一刻,我為蓮而心動。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心動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心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