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感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感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的雲霧在眼前展現出的是白茫茫的一片,但這每一絲、每一縷的雲霧都記錄著我成長的足跡。 

  進入了初中,生活節奏愈來愈快,但我很快便適應了這緊張的節奏。每天拂曉太陽還未升起時,我一般已經走在上學的路上了。草兒都蔫了,泛着淡淡的黃色,上面掛着幾顆晶瑩的露珠。地上也濕潤了,彷彿剛經過一場雨的洗禮,幾片枯草的落葉也貼在地上,平平地展開着,上面的經絡清晰依舊,像是在展示它還是綠色時的勃勃生機。我彷彿受到了某種召喚,蹲下了身子將它撿了起來,入手冰冰的,像死一般的冰冷,使我握着葉子的手都有些麻木。 

  我將它放到了面前端詳起來:葉面被露水打濕了,有些滑溜溜的。葉子的邊緣仍然透出了一絲綠色,它是那麼的堅韌。那麼的執着!我將葉子放在了花壇里,那兒才是她真正的歸宿。 

  在安置好葉子時,我突然發現一抹偏黑的顏色佇立在我身旁,我站起了身子,慢慢打量起來。這是一棵很普通的樹,但我說不出它的名字。它的葉子已經發黃了,一陣風吹來,掛在樹上的葉子猶如一兩隻斷魂的蝴蝶飄然而下,落在了泥土上,起初是一兩片,接着,四周的樹葉似乎受到了鼓舞,在花壇里跳起了獨特的舞蹈:或隨風飄蕩,或圍成一個圈群舞,或鶴立雞群似的獨舞……風停了,葉子也停下了它們熱烈奔放的舞蹈。一切都來得這麼快,同時也如同潮水一樣飛快的退去,似乎只有剛才落在花壇里的葉子才能證明剛才的景象是真實的吧! 

  我望着花壇里狼藉一片的葉子,不免有些感傷。秋日的葉子從樹上落下,經過一冬寒冷的洗禮,被土壤吸收;春日,又變成了一個個嫩芽重新掛在了樹枝上;到夏日,都長成了一片片綠葉,密密麻麻掛在樹上。人的一生不正像樹葉?小時,如嫩芽積攢力量;中年時,如一片片葉子,生機勃勃,如日中天;晚年時,則如同枯葉,退出了社會的舞台,將展現自己的機會交給下一代。 

  不知為何,望着這如人生般的落葉,我感傷。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感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感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