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變化 

  青島市唐山路小學五年級二班 徐筱田 

  你想知道我的家鄉的變化嗎?那就讓我來給你講一講吧! 

  以前我家在徐家村,平房很矮,爸爸站在小凳子上就夠着屋頂了。院子也不大,是土的。只要一下雨,院子里就有泥(能不能舉例說明道路泥濘的情形?)。村莊的街道也是土的,路邊有一棵棵小草。只要一下雨,路就泥濘難行。村裡有個乾涸的池塘,因為人們沒地方扔垃圾,就把垃圾往池塘里扔,池塘成了垃圾池。有一年池塘因為天氣乾燥還起過火。我們的學校的樓又矮又舊。操場是土的,鋪滿沙子,颳風時塵土飛揚,一下雨,泥濘不堪。(能不能舉個例子說明學校條件的不好)周圍好多工廠,大煙囪里冒着黑煙白煙,嗆得人難受。 

  我小學二年級放假后,爸爸說政府給我們蓋了新房,我們要搬家。當時我聽到這個消息后非常傷心。但當我來到新家所在地——翠湖小區時,我驚呆了。這裡的樓房像一座座山,牆面是黃色和綠色的。樓房四周有花草,五顏六色的。小區里還有幾個亭子,是用來乘涼的。街道是柏油鋪成的,十分平坦。街邊還有路燈,晚上好為行人照路。小區里還有一個小湖,湖裡有那碧波粼粼的水,有一群小魚在追逐打鬧。小湖的西面有一排排小樹,嫩綠的葉子迎風擺動。東面是一個個大花壇,花壇里有一株株花朵和一棵棵小草,在迎風舞蹈(如果在這裡介紹一下人們在小區里怎麼娛樂鍛煉休閑的,那就生動了)。 

  怎麼樣,小區美吧!我的家在小湖的後面的一棟樓上。這棟樓里住着幾十戶人家。走進我家,一進門就是客廳,客廳左面是廚房,挨着廚房的是廁所,客廳的右面是我的卧室和爸爸媽媽的房間。我們學校也非常漂亮,桔黃色的大樓,東面矗立着大門,操場鋪着紅色塑膠和人工草坪,還有沙坑、籃球架。教學樓里有許多教室,每間教室里都有新的桌椅和電視。我在這裡和老師和同學相逢了。(在新的學校里你快樂嗎?能不能舉出個例子說明一下) 

  你們說,我家鄉的變化大吧!我能不為家鄉的變化自豪嗎? 

  簡評: 

  先描寫過去家鄉的落後破敗景象,再描寫現在的生活學習的優美環境,兩相對比,表現出改革開放給自己生活帶來的變化。 

  這篇文章如果能加入一些具體的有趣的事例說明過去生活環境的差,現在生活環境的好,那就更好了。 

  指導、點評:朱維山 

  QQ337862875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