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聽爸爸說,我們的家鄉桐中以前特別窮,只有幾間簡陋的小茅屋,泥濘不堪的幾條小路,遮天避日的幾座草藤也不長的大黃泥山,要到十多里的城外才能找到商店,經濟蕭條。 

  然而,現在我們的家鄉已經發展的非常快,簡陋的小茅屋變成了一棟棟高樓大廈;凹凸不平的泥漿路變成了一條條筆直平坦的二級公路公路;街上也不再是人煙稀少,在家鄉的中心,那兒更繁華熱鬧,街上的商店讓你眼花繚亂;此外,我們家鄉也修建了許多旅遊區,溫泉等。這一切,使家鄉煥然一新,繁華美麗。 

  隨着三十年祖國的改革開放,我們的家鄉在教學事業上也是大有發展的。在這方面,我也是深身體會到的。聽大人們說,以前的學校設施非常簡陋,只是一些小祠堂,連窗也沒有,那桌子椅子都是自帶的,還有許多家庭因為經濟問題,導致不能上學。 

  現在,國家對教學事業重視了,新建學校,而且學校的設備齊全,有寬闊的操場,電腦室,多媒體教室等。在校外,為了能夠提高學生對課外知識的深入了解,還新建了圖書館等, 使學生開闊視野,增長見聞。最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幾年,國家推行了義務教育,使家庭經濟能力較差的學生也能夠高高興興地上學去,減輕家庭負擔。 三十年來,經過了多少艱苦歷程,經過了多少風險考驗,隨着改革開放,我們依然不斷的前進着,發展着,奮鬥着,為著祖國的強盛興旺,為著家鄉的繁榮昌盛而努力。我們的家鄉,我們的祖國正在變化着。 

  這都是黨的政策,人民政府的功勞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