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想留住時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想留住時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還沒亮透的清晨,在冷藍色的天空上面,依然可以看見一些殘留的星光。睜開朦朧的睡眼,眼睛所看到的是一片近似灰白的顏色,及天空中星星點點的光芒。一天便在這個朦朧的早晨中開始了。

  父母在身後催促着:趁現在還早,趕緊去讀會兒英語再去學校吧。我回了一句:在學校也可以讀啊。拿了一瓶牛奶后,踏上自行車向學校趕去。

  到了學校時,也還早。學校中有零零散散的幾個高中生,懷裡抱着書本結伴在校園裡漫無目的的走着。或有一兩個剛吃飽飯的學生從食堂走出來,向著教學樓走去,嘴裡還不停地嚼着還沒咽下的飯菜。整個校園冷冷清清的,散布着慵懶的氣氛。沒有半點生機。雖在校園行走,卻也能體會到秋風的蕭瑟。像是鋼針硬生生的穿進皮膚,直插進心臟的感覺。是那種痛不欲生,卻有毫無反擊能力。只能任由它一直痛下去……

  教室里沒有一個人。本來就不大的教室里顯得更加地蕭索、可怕,有更多的寒氣。拿出英語書來,卻絲毫也看不下去,只是用手快速的翻書。從第一頁一直翻到最後一頁,再重新翻到第一頁,再翻回最後一頁……一直翻到自己也感到自己的做法很無聊時,便一直坐着發獃……於是時間在我翻書時從書的縫隙中慢慢地流逝。

  毫無感覺

  本以為思緒停下來,時間也會停下來。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學,一放學便往操場跑。雖然我也不知要去操場幹什麼。此時太陽還沒落山,還懸在半空中。好像是有一根鋼絲拉着它一樣。它好像綳得很緊,似乎會隨時掉落下來。然後地球上的一切都像被按了“暫停”鍵,最後和時間、空間在一瞬間消失在宇宙中。

  操場上還有些許陽光,我不知目的的在操場轉圈,只是用來消磨時間。頭頂上突然飛過一隻飛鳥,尖銳的鳥叫聲在空氣里硬生生的扯出一道透明的口子來。不知時間是否會從這個口子里瀉下。陽光穿過樹葉的縫隙,在沙地上灑下一片斑駁,斑駁的光電在地上移動着,時間也在空間里移動着吧!

  在操場上走着,會時不時的被突如其來的時間撲個滿懷,因此才會想起時間的存在。

  晚上看着作業發獃。已沒有任何興趣支撐着我把作業做完。靜靜地坐着,忽然才覺得不能在浪費時間了。

  想要重新操起筆來,卻感覺滿心的疲憊。有些時候甚至覺得能睡上一覺是多麼幸福,多麼奢侈的事。

  之後便收起了作業。走進卧室,沒有開燈。整個人坐在床上,膝蓋彎曲着,然後把頭深深地埋進去。月華從空中瀉下,投進房間里,把我的倒影深深的鐫刻進牆裡。

  此時才真正明白“漫長的時光就像黑暗潮濕的悶熱洞穴,青春猶如懸在頭頂的點滴瓶,一滴一滴流逝乾淨。”

  如果可以,我願意把雙腳泡在時間的流里,希望這小小的阻擋,能使它流動得慢一些。就算是浸濕了褲腿也無所謂。

您正在瀏覽: 好想留住時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想留住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