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裝住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住時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網 址 白雲飄飄網

  裝住時間

  ——滴水讓我想到的 

  午休時,“嘀嗒、嘀嗒……”,清亮的水滴聲繞在我耳邊。

  前幾天,我家廚房的水龍頭壞了,有些漏水,找不到人來修,於是奶奶拿了桶子來裝滴出的水。

  我不解地問奶奶:“只不過一滴水而已,算不了什麼,用得着裝嗎?”

  “可別小看了這一滴水,一滴滴地流走,可是很大的浪費呀。” 奶奶笑呵呵地答道。

  第二天早上醒來,嘀嗒的聲音消失了。我好奇地來到了廚房想看個究竟。咦,水桶居然滿了!看着這滿滿的一桶水,我想起了奶奶的話不禁恍然大悟:千萬別小看這每一滴水,一滴滴的裝起來,積少成多,就能成為一桶水。這使我明白了爸爸媽媽為什麼平時總要我抓緊時間,不要浪費分分秒秒。

  往常,我在家寫作業時,總是這裡走走,那裡看看;一會兒逗逗貓,一會兒玩玩魚;一會兒喝喝水,一會兒吃吃餅,時間總是這樣被我空耗了。那時我總覺得這些時間算不了什麼,根本做不了什麼事。現在我明白了,桶子就好比大腦,水就好比知識,一滴水就是一點知識。多裝一滴水,知識就多一點。一點一點的積累,水桶里的水會越來越多,知識也會越來越豐富。但是水桶里的水是可以裝滿的,而人的知識卻是永遠裝不滿的。我們應該活到老、學到老。

  為什麼名人那樣珍惜時間?西漢匡衡為了不耽誤晚上的學習時間,就鑿通了鄰居家的牆,借光看書。隋朝的李密小時候每天出去放牛,都要帶幾本書掛在牛角上,趁着牛吃草的時候,他就坐在草地上用心讀書。北宋的司馬光怕睡多了覺耽誤學習,給自己做了個“警枕”來提醒自己。近代的 魯迅 先生,小時候為了不再上學遲到,就在自己的課桌上刻下了一個“早”字。

  我們應該抓住自己現在的寶貴時間,“裝住”它,不要讓它白白的流逝了。

  肖凌俊

  2010年12月26日

網 址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裝住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住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