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樂園回憶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樂園回憶錄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來中國近六年了吧,我想了想,我不見我的園子也是這麼些年頭啦。但,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我在夢中還是能夠夢見它,和那段有趣的事。我今天也是夢到了這個夢,看見圓眼——我養過的一條愛挖洞的小狗——死在雪地中……我滿頭汗珠,掙扎着終於起來了。我看了看錶:5點半,我實在是怎麼也睡不着覺,也想起來我在我的園子里的那段想忘掉,卻不能忘記的往事。終於用顫抖的手,大膽地寫下了這篇文章。

  春天的園子

  說實話,我是蠻喜歡科學的,尤其是喜歡動植物。於是,在母親的同意之下,我在我們家的後園開始種起了花草。不用說乳白的柵欄,光滑的石頭,柔軟的泥土,生鏽了的鐵門;也用不着說檸檬色的鬱金香,綠里透亮的青草,紫裡頭黑的地瓜,單是那棵楓樹下,就有無限趣味。楓樹下,沒有油鈴,也沒有蟋蟀,但有一隻很可愛的小狗——當我們來這兒住時,它早就在這裡定居了。它是一隻雜交狗,從他的體型,爪子和毛色就能分辨得出來,它是一隻一年多一點的小狗,而且沒有被人精心照顧過,要不它的身體是不可能這麼瘦的。

  狗喜歡在楓樹底下懶洋洋地躺着:我也曾經像它在楓樹下躺過,但不見得有多麼的舒服。出於他圓圓的眼睛,我決定稱它為“圓眼”。

  窄小的園子是容不住天性活潑的圓眼的,它就往柵欄上撞,只怨那白欄子太頑強!終於小傢伙放棄了,瞪着我,彷彿在向我發泄:“這裡太無聊啦!”我知道為什麼——沒有人或狗陪着它,只有散發著淡香的青草和泛綠的楓樹。我決定陪着它玩一會兒,萬萬沒有想到這一會兒,卻成了每天陪着它了。

  夏天的園子

  我和圓眼是耐不住這熱氣的,它伸着舌頭散熱,我也學着它的樣子伸舌頭,看看是不是也能涼快點兒?但,這不見得有多涼爽,反倒我的舌頭受了苦。

  狗是喜歡挖洞的,圓眼也不例外。它挖過許多洞,不管是大洞還是小洞,它都挖。但,它唯獨不挖我種了鬱金香的土,從來沒有。檸檬色的鬱金香發著香味,我猜它在白蘭花面前也是毫無遜色的。它不挖洞,它只是靜靜地坐在花前,用鼻子不斷地碰,碰了又碰。是否圓眼也能聞到,也是喜歡鬱金香?我敢肯定的說,對的,並且它還熱愛聆聽鳥和鳴禪的二重奏。鳴蟬在歡叫,鳥兒在為鳴蟬打着節奏,圓眼就在菜地里奔跑着,喘息着。我只好奇:鳥兒竟然不吃蟬兒,狗兒竟然不趕走鳥兒?我想:不光是圓眼,莫非蟬兒和鳥兒都熱愛音樂?也許。

  天空是湛藍的,白雲密密麻麻的鑲嵌在天空里,圓眼睡覺時,一動不動的,很像雲朵。圓眼這麼一睡,便在不知不覺當中成了白雲中的一員。

  夏夜不僅僅是我和圓眼,又是全世界人類最討厭的時候,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我想這世界上不可能會有人樂意為蚊子們“無償獻血”的。蚊子“嗡-嗡”的叫着,時不時的落在我和圓眼的腿和胳膊上,盡情地吸血。圓眼“汪,汪!”的吠着,雙腳在空中揮舞着——它在驅趕蚊子們。

  可惜的是,圓眼白白花費了那麼多的精力,不僅沒有趕走蚊子,而且蚊子的數量也愈來愈多,並有意識的去叮我和圓眼。早晨起來洗臉的時候,我發現我的眼睛忽然腫了,而且泛紅,稍微的痒痒。我的眼睛顯然不是哭腫的,而是被蚊子們“命中要害”!

  就是這樣,我和圓眼“艱難”地度過了一天又一天。而就在與蚊子們的你死我活之中,夏天就這麼過去了。

  秋天的園子

  你是怎麼判斷秋天來了?一位文學家說:當一片葉子第一個落下來的那一瞬間,就表明秋天來了。而我和圓眼就有點例外了,我們是看園子里還有沒有蚊子,來判斷秋天是否來了——可見我們對蚊子們是恨之入骨呀!

  也許是沒有了蚊子吧,我發現,小傢伙在初秋是最不活潑的,很安靜,就是比坐在鬱金香前聞花香還要靜。我沒有主動和圓眼玩,因為小傢伙能夠這麼靜靜的趴在地上,是極為少見的。

  “看啥呢,小傢伙?”我邊走近他的身旁,問。小傢伙沒吭聲,只是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楓葉:圓眼企圖想跟我說些什麼。那一瞬間,我突然抱怨起自己聽不懂狗語,因為這沒有與學習有關。

  我萬萬沒想到,突然一陣大風起,深紅且有點泛綠的楓葉爭先恐後地從樹上飛了下來,唯恐自己降落得慢。

  不一會兒,滿地紅,如鋪了長長的一卷紅地毯一樣。

  突然小傢伙飛馳在紅地毯上,在柔軟的地毯上跳躍着,“汪汪!”的叫着。我也興奮了,也就和小傢伙一起在紅毯子上跳來跳去,活似神經病醫院的重要患者,發狂的呼喊着。越跳越開心,越喊越有活力,把一切沉澱在心底的不滿,憤怒,冤枉……全都發泄了出來。我的“哇哇”聲和圓眼的“汪汪”聲隨着秋天爽爽的風,飄得遠遠的。

  我的地瓜熟了,小傢伙也長大了。

  我用木板做了個盒子,把盒子系在小傢伙的身子上。從多個角度去觀察的話,你會發現這很像雪橇,小傢伙就是拉雪橇的狗,同時也是我的得力助手:我用鋤頭挖地瓜,小傢伙用前爪挖地,后爪推挖出來的泥土。最後,我的菜園大豐收哩!種了5千克的地瓜。這對於一個剛入小學的孩子來說是個驚人的數字,因為菜園沒有很認真地去管理,最初我還以為最多也只能種出一兩塊呢!把所有的貨物——地瓜們——裝在盒子上后,輕輕拍一下圓眼的屁股,小傢伙會邊晃着它的尾巴和屁股,把地瓜們安安全全地送到我的家。

  鬱金香凋謝了,青草早已變得枯黃,楓葉也都落地,泥土也早被秋風吹得很乾,地瓜也全都豐收了。

  一切歸於大地,一切又將會在春天重新開始。

  也許是我的考慮不周到,很不幸,小傢伙在當年的冬天凍死在厚厚的雪底下。說實在的,當天我抱着它哭了很久很久,還用我的身體去暖和圓眼保持着冰涼的身子,但是,小傢伙還是沒有睜開眼睛,沒有跟我說“再見”就走了,就這樣永遠地走了……雖然我聽不懂狗語,但我還是希望它能夠醒來一會兒,跟我道一聲“再見”再走……

  現在,我在中國養一條白色的狗,它長得酷似圓眼。

  青島第五十七中學初一:車智潤

您正在瀏覽: 我的樂園回憶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樂園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