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青春美少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美少年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進入五月,我還沒來得及享受春天的美景,夏天就穿着一件蔥綠色的擺裙走來。她俊俏的臉龐嬌羞裡帶着矜持,好不迷人。其實她再迷人,也迷不了我。我已經在那最好的時光里遇到最好的人,我的翩翩美少年。

  我家門前有一棵葛花樹,葛花前邊有一條彎彎的小河,河裡植滿荷花。春夏交替的時候,我喜歡在樹下閱讀、賞花、聞香、聽鳥語……

  我貪戀花下閱讀的時刻,在花下,我眼睛疲憊時可以撥弄頭頂花,賞賞碧荷影,望望田中穗。心裡苦了,我可以依河落淚,淚水順着河水遠去,誰也不會看出我在傷心。日子如昔,早起,我在門前讀書,晨曦婉約走來,露珠鋪滿田野。葛花是個未出閣的小姐,一陣清風彎腰吻遍葛花的臉,嬌羞不慎落下片片花雨。荷塘的藕花出落得淡雅怡人,少女的心思填滿純真,一顰一笑,扭扭捏捏,總是不敢大方示人。突然一屢薄荷香偷偷地溜進我的鼻心,清風拽着我的衣袖央求,不停地說:“你抬抬眼,你抬抬眼,看看他是誰?”我經不起糾纏,抬頭看到遠處有一位騎着單車的少年。20左右,藍色的體恤,白色的休閑褲,白色的板鞋。他陽光俊美臉鑲嵌一雙深邃的眼睛像似蓄滿深海的水,他彷彿是一朵白雲一幅畫展現我面前,又像山中一股清泉直接流進我的眼眸,落入我的心裡,瞬間漾起愛的漣漪。我忽然想;“美少年,你要住在我的心裡嗎?”

  看着他慢慢地走近,我緊張地不知所措。為了掩飾內心的慌張,我低眉佯裝看書,希望他不要看出我的心事,以為可以這樣過去,以後不見,從此斷了風、斷了緣、斷了心、斷了念。當他走過我身旁,我聽到單車車輪吱吱地聲響。他靦腆地說:“你好,你頭上有落花。”那如罄石般聲音一下子攪渾我心底的深潭。我內心除了慌亂還是慌亂,忙說:“哦,謝謝你。”他微笑着說:“花在你頭髮稍上,我幫你摘掉吧?”我多想在他面前表現得落落大方,可本來就亂了放寸的我更加不知如何是好,我好惱自己沒出息的樣子。他慢慢地走近我,輕手摘去我頭上花瓣。我莫名奇妙地問一句:“你身上薄荷香味真特別。”他驚訝地說:“啊!怎麼特別?”我羞澀地說“淡淡的味道很舒心。”他呵呵笑了,騎上單車欲走。只聽到他說:“青絲玉簪俏佳人,一箋花詩映素心,我記住你了,花下女孩。”聲音漸行漸遠,聲音穿過雲層,飛過千山萬水流進我的心裡。

  以後我喜歡坐在門前讀書。秋天來了,瀟瀟秋風吹起。我在樹下咀嚼初相遇,獨自品味那段美好的往事,在秋色里感受你給的甜美,想到遇見的時候,我也會很開心。我想你,無需理由,眼睛一抬,心打開,你在記憶里站起來,與我對視而語,花下廝廝磨磨。冬來的時候,媽媽說:“玲,天已寒冷,到屋裡讀書吧?”我說:“媽媽,門前空氣好,也無人打擾,在這種環境下適合學習。”媽媽拗不過我,她欣慰女兒愛學習,心中疼惜不已。其實她怎麼知道我在等一個人,等一場遇見,等薄荷香的味道,等那個少年。

  我除了上學,依然喜歡在門前讀書,我用愛建造一座城,用心在歲月里寫下《痴念》

  花牽住一個美麗的念

  心緒翩躚,把你種在我眉間

  月續寫一個凄美的輪換

  我守時光一旬不變

  愛你如初

  在心田

  葛花樹老了,荷花又殘幾回,誰在光陰處種下太多的美好,夢想美輪美奐。少年會不會在仲夏時刻,踩着滑板經過我家門前,我在水中采荷,你河邊看我,一眼一緣,你戀上荷花女,我愛上踩滑板的少年,生生世世永結緣。少年會不會有一天在雨中來到我家門前,與我在綿綿細雨中邂逅浪漫。少年會不會在雪花紛舞的時候,踏雪而來,看到老樹枝椏,樹下女子獨欄,一景一人一心,愛戀在雪中後續。會不會,會不會……

  我每天忙着上學、放學、再無他事。慢慢地學會了記錄心情,寫寫日記。鬱悶時寫出煩惱,思念時寫出的愛意。若是哪一天與你相遇,我想把它送給你。痴語牽着那個小女子,為那一場落花的緣,守住一個不老的戀,一直盼……你知道嗎?四年過去,我寫了二十本日記。因為想你,本不寫文的我拿筆一次次描繪心裡的情縈,一次次書寫你的樣子,寫到心碎,寫到淚花落滿地……你可知道?你成就了一個女孩的文筆,我為你紙墨飛花,月下賦詩,雨中訴情。你知道嗎?我寫的是文字,記錄的是心,書寫一天一月一年的思念,刻錄下難忘的情思。文字把平凡我的心雕刻成玲瓏剔透的葛花,只為守候你的出現

  我只是在等,在等那個少年。在學校里,壓力已經沒那麼大。閑暇時,我常常一人在綠蔭小道散步。那是一個落日的傍晚,殘陽似五月的榴花,明明嬌艷無比,卻要遮遮掩掩,就怕春光乍泄,其實早已落進路人的眼。突然聽到一個聲音:“你好,同學,請你讓一下,我過去。”我回頭一看,那人,那陽光的男孩,那薄荷香的味道就在眼前。我日思夜想的人兒呀!夢裡多少次遇見,醒來孤孤單單,今天你真的出現。幸福瞬間如海水洶湧澎拜的漲潮,我的心咚咚地要跳出來,我不知道怎麼說話:”哦,哦……你好,還記得XX城嗎?葛花樹下。”看着你那俊美的臉龐,他笑着說:“記得。葛花是什麼花?”我懵了,慌忙地說:“青絲玉簪俏佳人,一箋花詩映素心,我記住你了,花下女孩。”那個樹下,那個落花的時刻,那個讀書的女孩……你搖頭示意不知道,然後笑笑轉身走了。

  夜裡我再也無法入眠。多年的愛戀激起心底的浪花,海潮不斷。你不記得我,我記得你,到底該怎麼辦?

  第二天我又來到綠蔭小路上來回徘徊,只為在此撞見我的少年。我想告訴你:“自從葛花樹下那一場遇見,我就愛上了你,多年過去,我的愛未變,等你你的出現。”在那個幽靜的小道里,我等了一天不見人影,兩天不見人還……我不死心,日日月月,歲歲年年,我徘徊了兩年,孤影在蔥蘢間凄凄寒寒。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個人哭,一直哭到天黑。累了獨自坐在長椅上,回想薄荷香的男孩,他結婚了,我還是一個人,委屈不由得再次湧進心口,淚水泛濫泛濫,苦楚訴誰,我難!我真的好難!對面漸漸地聽到對話的聲音。我尋聲望去,只見一對年老的夫妻像似在爭執。老奶奶說:“我們離婚。”老爺爺說:“好的,我們真的走到頭了。”我一看這兩位老者大概有70多歲,都過了古稀之年怎麼還要離婚?只聽到老奶奶說:“我一輩子都沒愛過,感情是倆個人的事。和你結婚只是奉父母之命,報了父母恩,育了孩子,負了責任,如今我該自由了。”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兩個人……我的少年,我一個人戀着你,今日方知感情是兩個人的事。

  一早,我在車站,回望,揮手,夢中的情人啊……翩翩美少年,一眼一面一緣,我的痴戀!或許,青絲成霜,落花湖面,你依然在,在我的心裡彌散。時光偷換,我記不清是檀香還是薄荷……你卻永遠住在我的心裡

 新疆克拉瑪依獨山子區獨三中初一:王梓綺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美少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美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