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遂寧早春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遂寧早春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遂寧早春美 標籤:早春作文

我的家,是坐落在一個小角落的城市。它有個溫暖而安謐的名字——遂寧。 

  今年遂寧的春天來得特別早。 

  2月份的遂寧油菜花已經遮蔽了我的視線。站在油菜地邊緣,舉目眺望,黃燦燦的一片,一望無垠。 

  空氣里依稀飄蕩的臘梅香味里還殘留着冬天的寒意。 

  踏着早春的薄霧漫步在校園裡,空氣就像剛被洗過似的,有些濕潤,夾雜着沁人心脾的清新。 

  時間還很早。卻仍然可以聽到寂靜的校園裡傳來“唰唰”的聲音。那是值日的同學為了遂寧創建國家衛生城市而起早貪黑的打掃校園。漫步在校園裡的我不經意間發現校園裡的街道一塵不染,道路兩旁的樹木也被洗的綠的發亮,連天空就如洗滌過一樣蔚藍的讓人心曠神怡。 

  校園的早春如此美麗。 

  星期五放學,在公共汽車上的我看着一周未見的城區,難免覺得驚訝。大理石的人行道上亮得可以照出人影來。一旁的同學用肩聳聳我,說,“我覺的遂寧創衛一定會成功。”我嚼着口香糖點點頭。 

  下車與同學在街上SHOPPING,花圃里的牡丹開得正艷,紅得像火。梨花簇擁着,白得像幾年前遂寧下得那一場雪。那麼純潔的白色,白得沒有瑕疵,與火紅的牡丹交相輝映。 

  —“那不是你媽媽嗎?” 

  —“恩,好像是。” 

  我看見母親左手戴着“衛生監督”的紅袖標站在馬路邊。我過去打招呼。 

  —“媽,今晚吃什麼?” 

  —“今晚?哦,我和你爸都有事,你回家吃泡麵吧。” 

  —“又吃泡麵?我已經連續三周的星期五吃泡麵了。” 

  我不滿的嘮叨着,並將嘴裡的口香糖吐在地上以表示抗議。 

  —“快撿起來!你媽一天都在干這個工作,你怎麼這麼不懂事呢……” 

  —“我不撿。”我礙於面子。畢竟旁邊還有我的同學。 

  —“快撿!”她的口氣不容我反抗。 

  我不情願的彎腰撿起來,丟進垃圾桶,然後賭氣沖回家。 

  那個寒冷的星期五晚上,我擁着狗狗不情願的吃着泡麵,直到10點多父親回來了,請我好好吃了一噸。母親11點多才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她眨了眨沉重的眼皮倒頭就睡。我心疼的看着母親憔悴的臉。我握着她的手,冰得如夏日裡的棒冰。 

  第二天,天亮爬起身,透過窗戶,望着遂寧整潔的街道,我輕聲嘆氣。為了創衛,不知有多少人向母親一樣日夜奔波,站在街上不辭辛勞的監督着,直到深夜。不知何時母親站在我身旁,她望着窗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如此美麗的遂寧,不知包含了多少人的汗水和心血。 

  春天到了,蜜蜂辛勤勞作。它們的付出換得了蜂蜜。而人們,遂寧的人們付出了這麼多,將會得到什麼驚喜呢? 

  我堅信,遂寧創建國家衛生城市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這是對遂寧所有人的回報。 

  我以這樣美麗的遂寧為榮,也為作一個美麗的遂寧人為榮。 

  今年遂寧的早春格外美麗。

您正在瀏覽: 遂寧早春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遂寧早春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