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校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校園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平安乃福,平安乃人之財富,平安乃人生最渴求的問候和祝福。

  ——題記

  “校園”,一個多麼親切,多麼悅耳的名字啊。是否記得:我們的汗水曾在那裡揮灑;我們的眼淚曾在那裡埋下;我們的播種曾在那裡收穫;我們的成功曾在那裡萌發。校園因無私而偉大,因偉大而無私。我們在那裡度過了多少個春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就是我們成長的搖籃。然而,在這樣一個搖籃里會存在着哪些隱患呢?讓我們的平安天使用他的火眼金睛去揭發校園中的安全隱患吧!

  鏡頭一

  平安天使來到了教室,清晨的同學們朝氣蓬勃,教室里書聲朗朗。“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都在這樣一個早晨體現得淋漓盡致。還是讓平安天使去瞧瞧,是否能過關呢?

  平安天使可真仔細,這裡的任何角落都會在他的火眼金睛中曝光。“哎喲!這教師里密不通風的,怎麼叫同學們呼吸新鮮空氣呀?”的確,同學們每天的大量時間都在教室里,如果空氣不流通,空氣不新鮮,就會引起種種不良現象的發生。平安天使建議:教室每天一定要保持室內與室外空氣的流通,保證同學們的身心健康。“……哎呀!你們的垃圾角都快成為了垃圾屋了,難道想製造污染嗎?”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本應該是個小小的垃圾角,如今——周圍靠鄰的兩面牆被污染,垃圾桶里的垃圾也跑了一大半出來,地面也在說“我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牆上、地上、垃圾(桶)合成的味道,可以讓你大飽“臭”福!平安天使建議:教室里的垃圾處理一定要及時、得當,一定要保持乾淨清爽的衛生環境。垃圾角是為了讓教室更乾淨,而不是更臟!

  鏡頭二

  轉眼間,平安天使來到了走廊。一到下課,這走廊就成了同學們的娛樂天地。跳繩的跳繩,踢毽的踢毽,有的還趴在欄杆上……幾乎全年級的學生都會跑到走廊上。這場面挺壯觀的。平安天使再次大叫:“同學們!你們就不知道圍聚走廊(欄杆)會很危險的嗎?”是啊!一來會給走廊增加負荷量,很危險;二來大多數同學都高於欄杆,趴在欄杆上就更危險了。平安天使建議:走廊是給同學、老師們行走過路的,因此一定要保持疏通,千萬不要圍聚走廊(欄杆),要保證同學們行走過路的方便。

  鏡頭三

  還有很重要的——食堂。俗話說:病從口入。學校給予學生們的食物應該保證質量的安全。各個環節都要做到“乾淨衛生”、“品質第一”、“平安食品”。只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做好了,那就沒問題了!

  平安天使的旅程就快結束了。他給我們帶來的是平安的啟迪,帶來的是平安的忠告和最真誠的問候和祝福。我們要知道:創建平安校園是得靠同學們、老師們、全校的力量才能成功的。從一點一滴做起,從此時此刻開始。讓平安走進校園,走進社會,走進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校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