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嘗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節自習課,我正在做作業,筆不下油了,我拆開筆管,拿出筆芯一看,發現筆芯里的油已經用光了。這時,我正巧看見同桌用鋼筆吸着墨水,他的動作使我靈機一動:既然鋼筆可以吸墨水,那圓珠筆為什麼不可以呢?對!我要打破常規,開創圓珠筆吸墨水的先例。可是,想雖這麼想,那用什麼辦法將墨水吸進筆芯里呢?我咬着筆芯的一頭,思來想去,始終沒有結果。突然,我來了靈感,我興奮地把筆芯的筆頭拔掉,一端伸進墨水瓶中,用嘴含着上邊的一端,輕輕一吸,只見墨水漸漸上升了,我心裡樂開了花,暗想自己的發明即將成功,興奮極了。這時只聽同桌咋咋呼呼地說:“幹嘛,想自殺啊!”我看也沒看他一眼,繼續我的工程。

  我控制住吸水的力量,眼看筆芯里的墨水已經上升了許多,但是我還想盡量多吸一點,可當我吸最後一口時,倒霉的事情發生了,筆芯里墨水竟然被我吸進了嘴裡,一股怪味頓時充滿了整個口腔,我趕忙吐掉嘴裡的墨水,同桌看我咧着嘴,皺着眉,滿嘴烏黑,一副狼狽的樣子,笑得前仰後合。

  可是,我仍不甘心,跑到水池邊洗凈了滿嘴的墨漬后又重新幹了起來。我又重新將筆芯里吸了些墨水,按上筆頭,裝在筆殼中,然後在紙上輕輕地划起,出現了斷斷續續的痕迹,望着那烏黑的筆跡,我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

  雖然這次嘗試我並沒有取得完美的成功,但它給我帶來了快樂,我並不後悔,因為古往今來,有多少人不正是從一次次的失敗中爬起,最終完成發明創造的嗎?這只是我通往成功路上的一個小波折罷了。因為,沒有想像,沒有實踐,哪裡談得上發明創造呢?

您正在瀏覽: 一次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