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萬老師教我改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老師教我改作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萬老師教我改作文 

  天門小星星作文俱樂部 電話:13997958982 

  每個雙休日,語文老師都會布置一篇作文讓我們寫,如果寫不好的話,就要重寫。我總想把作文寫好、寫生動,可每次寫作文,我總是不知道怎麼寫才好,於是,抄襲別人的作文成了我的家常便飯。 

  為這事,奶奶傷透了腦筋,我也沒少挨她的批評。但有什麼法呢,我就是不會寫嘛,總不能不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吧!唉,還是抄了算了。況且,很多時候,老師就是要求我們抄一抄別人的好作文的嘛。所以,我的大多數作文都是抄的。 

  前不久,我加入了“小星星作文俱樂部”,輔導老師萬老師一下子就看出了我的這個壞毛病,她對我說:“段晨,你這樣抄下去永遠也學不會寫作文,以後可不能這樣抄下去了!”我聽了,使勁地點了點頭。 

  這次,語文老師讓我們寫一篇寫親人的記敘文,寫誰呢?怎麼寫啊?我又犯傻了。 

  來到“小星星作文俱樂部”,我把作文要求說給萬老師聽。萬老師首先讓我看了一段《怎樣寫好一個人》的視頻,然後給我講了一些寫好這篇文章的方法,還讓我看了幾篇寫親人的文章,最後,她鼓勵我:“好好寫,段晨!寫得好,我幫你在小荷白雲飄飄網上發表。”聽說能發表,我一下子就來了勁兒,埋下頭開始寫了起來。 

  我好不容易才把作文寫好,可萬老師看了看,說我寫得太少,奶奶的形象還沒有樹起來。她建議我還可以寫一寫奶奶其他方面的特點。對了,我奶奶還是一個熱心腸呢,就寫奶奶樂於助人吧!經萬老師一點撥,我的思路一下子豁然開朗,拿起筆唰唰地寫了起來。我寫了奶奶一次扶盲人過馬路的事,萬老師一看,問我:“你奶奶真的扶盲人過過馬路?”我不好意思地一笑:“沒有。”於是,她給我講了,寫記敘文要寫真人真事,做到“我手寫我心”,可不能作假。我只好重新來寫。這次,我寫了劉薇借錢的事,萬老師又說這個材料不典型,讓我再想一想,還有什麼事情更能反映奶奶樂於助人的特點。於是,我又寫了奶奶養段雨的事情。萬老師看后,滿意地笑了一下。她還讓我把奶奶養段雨過程中的辛勞寫具體些,告訴我要寫好細節,這樣文章才會生動。在萬老師的耐心指導下,我終於寫出了一篇比較滿意的作文,不久,萬老師還幫我在小荷白雲飄飄網上發表了這篇作文呢! 

  老師常說“文章不厭千回改”,我還不怎麼理解,這次,通過寫《我的奶奶》,我才多少明白了一點這句話的箇中滋味。

您正在瀏覽: 萬老師教我改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老師教我改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