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承載回憶的書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載回憶的書房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夏天,我回廣元老家了。因為我剛學完繪畫,爸媽看我天天在家玩電腦,很無聊,就把我送回鄉下老家了。這個暑假並不是非常炎熱,最近都沒開空調,想想在下鄉的那段時間好像也沒開空調,在老家的房子里,只有一台舊式的風扇,風力不大,而且很陳舊,我曾幾次勸爺爺奶奶將那風扇扔了,但他們都阻止了我。還說這風扇是你爸上小學時,作為獎勵爺爺才賣給他的。我聽了,也只好答應了,畢竟這麼有意義的東西,扔了怪可惜的。爺爺們除了有一所老房子以外,在房前還有一片碧綠的菜地和麥田,遠處隱約能看見一條彎曲的小河。夏天的時候,有些男孩就在河溝里洗澡、摸魚、打水仗。涼涼的清水拍打着肌膚,那滋味一定很爽吧!在城市裡從沒這麼悠閑呢。 

  中午吃玩飯,爺爺奶奶都睡覺了,弟弟也和他同學去玩了,我獨自走進老家的書房,“咔嚓”沾滿灰塵的木門被打開,裡面迎面撲來的是一股刺鼻的灰塵。後來才發現這間屋子很久都沒打掃了,聽爸爸說,這原來是爺爺的書房,後來新修好旁邊的屋子,他們就般到旁邊住了。這很久沒打掃了。書房中的書整整齊齊的擺放着,旁邊還有一個舊式的書桌一把椅子。書柜上放着許多書,書桌前還開着一扇窗戶,窗戶正對着遠處的麥田,麥田隨風搖曳着身子。窗台上還放着一株向日葵,上面還殘留着未被吸收的露珠,看來每天都有人照顧它。這麼一間愜意的書房只有地上沾滿了灰塵。可想想,爸爸不是曾說過小時候他家很窮嗎?曾么還有這麼多書?而且這些書都是60年代發售的。我帶疑問去問了爺爺。 

  爺爺說,他的父親曾是鄉上的圖書管理員,所以許多書他都在圖書管理室讀過,有些書在圖書室放不下的他就帶回家放在書房裡,等那些書沒人看時,再把這批放上去。所以祖父總時第一個在鄉上讀到新書的人。如果說第二個讀到新書的人,那肯定是爺爺,爺爺知道祖父經常把書放回家時,也偷偷的乘放學回來的時間,在祖父房間里拿書看。他也經常看小說、連環畫、世界名著等。爺爺怕被祖父發現上學還偷偷看其他書,所以經常躲在被窩裡看,久而久之,他也近視了。後來祖父在晚上起來上洗手間的時候發現爺爺房間燈亮着,才發現他偷偷看書,嚴厲的教育了一番。爺爺後來也想了很多計策,比如:在窗戶上貼上黑紙、或是把燈拉到被窩裡看書。後來,爺爺高度近視,也只能說爺爺太喜愛讀書了。他經常說:“你們這些小孩,小小年紀就玩電腦、看電視眼睛都近視了,想當年我們都是看書看近視的。” 

  爺爺的書桌上還放着一本未看完的書,沾滿灰塵的書上還清晰可見當年讀書時留下的筆記。微風吹來,將那書頁重新合上。窗邊的向日葵微微低頭,向我們述說著遙遠的回憶,被夕陽照射的搖椅在爺爺躺下后緩緩擺動,彷彿回到多年以前,搖椅上隱約出現的少年正認真的看書。如今的少年已變成白髮蒼蒼的老人,可他仍像當初那樣、那種姿態、那種對書的熱愛,繼續坐在搖椅上認真讀書……

您正在瀏覽: 承載回憶的書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載回憶的書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