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孔子教我做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教我做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孔子,是老師的傑出代表,是“萬世師表”是被我們所崇敬的“至聖先生”是我國古代的政治家、文學家、思想家,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我們從小學開始就學習孔子的一些名言名句,通過學習這些言論,我明白了很多深刻的道理。 

  上小學時,我當上了值日生小組長,可是我從來不做值日,只是吩咐組員去干,自己卻在教室內玩耍。就在我學習了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名言之後,我理解到了,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不要隨便的施加在別人的身上,就像掃地一樣,自己不願意乾的,難道別人就願意做嗎?之後我就開始自己覺得帶頭做值日。 

  還有一次,我們在上自習課,數學老師來教師說:“給大家出幾道題,看看大家會還是不會。”說著,試卷就到了個人的手中了,我一看題目簡直是太簡單了,我的心中不免的竊喜,不費吹灰之力就全部做完了。待到老師公布答案時,一看,跟我做的一模一樣!老師說:“做對的請舉手。”我想了一想反正是沒有事,就不舉了吧。老師又說:“這些人下午去參加數學競賽。”啊!我一聽就後悔了,為什麼不舉手呢?讓我吃了一個大虧。從這件事上我明白了一孔子的名言“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意思是說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這才是智慧的。如果不誠實,就會吃大虧的。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還有一次,我和幾個同學在探討一個問題,見幾個小孩子走過來在我們的旁邊看,其中一個說:“這個問題我會。”我們聽罷,連忙問他,他就問題的解題過程和答案詳細地給我們講解一下,我們都恍然大悟,不要小看了別人,幾個人在一起行走必定有一個是我們的老師的。要時刻保持着一種謙虛好學的態度,好學,好問,必能成大器。孔子讓我明白了:做人要有一顆寬容之心,要有事實求是的態度,要有謙虛好學的品質。 

  孔子,你是我最崇敬的人。 

  (指導教師:李因娥)

您正在瀏覽: 孔子教我做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教我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