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利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利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事做起”,這句話告訴我們做事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盡量把事情做的完美一些。

  我認為腳踏實地的利大於弊。我們都希望做事要做得好,所以我們做事時要小心,仔細,謹慎。在一個飛機製造廠中,工人們一定要腳踏實地,若稍微少了或者多了一個零件,那這個飛機肯定是用不了的,如果用了,那不是會死許多人嗎?所以腳踏實地利大於弊。

  腳踏實地當然也有弊處。有些腳踏實地的人從小就沒有遠志,沒有大志的人通常只想着干普通事就行,不要出亂子就可以了。俗話說“人窮志短”,那反過來說就是“志短人窮”,那這些人永遠沒有很大的成就,當然,這也是少數人,不是有句話叫“狼子野心”,它說的是只要志氣,就有野心,野心越大,志氣就越大,有大的志氣不一定就不是腳踏實地,腳踏實地也不一定有志氣,那隻要腳踏實地,總會有一定的成就。所以腳踏實地利大弊。

  平凡的事往往是最好做的,但也需要一顆平靜的心,也需要腳踏實地地去做,才能做好。有一隻蝸牛,它想做成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便給它自己定了許多它不能做到的目標,然而,它放棄了,死在了草叢裡,它的行為令人費解。它為它自己定的目標太過極端,所以它沒有達到目標,我認為它應該腳踏實地,從小事做起,先把自己能做到的事做到,再把自己的目標提高一點,把目光放遠一點,然後腳踏實地地去做,盡量做得圓滿一些。腳踏實地就應該一絲不苟,圓滿是你的目標,完美也是你的目標。所以,腳踏實地利大於弊。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事情要做,你必須要一絲不苟,腳踏實地地去做,才能做得最好。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利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利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