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鎖在日記本里的思緒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鎖在日記本里的思緒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沒提起筆記些東西了。這些日子,依舊是那樣的平靜,如水。真的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但至少現在,我似乎開始滿足了,滿足於眼前的一切。 

  那種遠遠望着的感覺讓我感到心安,真的,塌實了許多。 

  我總是這樣的徘徊在河的兩端,千變萬化的心情,讓我始終找不到正確的方向。不經意間,會拿自己和周圍看起來隨和的人作比較,更清晰的思索着。不曾想過,若一直這樣的落寞下去,會有怎樣的結果,只是一味的堅持——等。因為,堅信:只有等,才會有結果。 

  我不能用“只要……就”,確切的說是不敢。因為,那麼肯定的話語,會讓我感到恐懼。 

  怕透了失望后遮掩不住的絕望,我怕這樣的感覺。絕望后靈魂陣陣的濕意,足以讓人永遠回味,只是,那樣的一個過程,怎會如此的落寞、凄涼? 

  不知道是不是該知足了,曾經的美好,曾經的燦爛,曾經的無知,曾經的心跳……似乎有些透不過氣! 

  有寫東西,只想寫給自己,只能讓它屬於自己。可以否定它的價值,卻不能貶低它的意義。用來思念,用來回憶…… 

  二 

  想身手摸索些世俗的東西,放眼望去一切卻都如此的華麗。連伸出去的手,縮回時也多了一層油膩膩。 

  也許是自己過於乏味,世俗的空間又怎麼會有那麼多油膩的東西?不可否認的是真實的空虛和靈魂觸動的陣陣寒意。 

  然而,我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麼釋然,也沒有自己預擬中的那樣瀟洒。總以為可以盲目的去看一切,過着忙碌而又平靜的生活,不去刻意的追求什麼,掩飾什麼,猜測什麼,但在呼吸的夾縫中讀懂了自己,事實上,沒有那麼洒脫。 

  生命就象隱形眼睛,那樣的透明,那樣的脆弱。 

  早晨起床,打開窗戶,看到的不是清晨的第一縷柔光,而是白茫茫的霧,感受着冷冷的涼風,又一次的想起了那蒼白的生活,蒼白的夢…… 

  總在不經意間,想起某個人,回憶着某些事。原來,該忘的仍未忘記,像在鏡子前面看自己,依舊那麼明了、熟悉。 

  生存的本身,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看着眼前多彩的世界,彷彿近在咫尺,便伸手去抓,攤開手掌,卻仍然只有手紋和汗跡。前世和今生的輪迴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旋轉法? 

  匆匆的,走過了一個又一個日日夜夜,就這樣大膽甚至放肆的消耗着揮霍着自己的青春。 

  現在的我,已搞不清什麼叫心疼,之前的那種痛已經被麻醉,已被心裡的黑暗腐蝕,我已經感覺不出那種辛酸和痛楚。我始終越不過心裡的那道溝,我連跨一大步的勇氣都沒有了么? 

  我不清楚自己是從什麼時候起開始消沉的,反正,我自始至終都在笑,在笑中感覺痛,就像在傷口上撒鹽,血肉模糊的那一刻,嘴角有股鹹鹹的況味。 

  害怕黃昏后的那片黑暗,雖然,那種低調的色彩讓我心醉,可我卻一直拖着厚厚的背殼在慢慢的爬行,累了我把頭縮在硬硬的背殼裡享受,彷彿一切那樣的寧靜、隨和…… 

  詩的意境,和諧的美感,來自遠方的呼喚,自在的拍着,哄着……疼痛歇斯底里的鬧着,拒絕安靜,安靜卻也貌合神離的附和着,附和着…… 

  三 

  我不知道人生到底是怎樣一場遊戲,也不知道該持怎樣的態度去將這場遊戲進行到底。不耐煩順從,卻整日盲目的生活在着順從之中。 

  “如果人人都是一出折子戲,把最燦爛的部分留在別人生命里。如果人間試去脂粉的艷麗,還會不會有動情的演繹,如果人人都是一出折子戲,在劇中盡情釋放自己的歡樂悲喜,如果人間失去多彩的面具,是不是還會有誰去留戀、去惋惜?”我抱着一種什麼樣的心理繼續着我什麼樣的生活延續着我什麼樣的生命?一切如舊,平淡無奇。在這平淡之中我了解到: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要麼它以幸福為開端,要麼以痛苦為終結,中間的過程固然美,但也只是曇花一現。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段話:上帝把我們最珍貴的東西拿走,以提醒我們得到的太多。失去后你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要忘記。 

  因為不去忘記,記憶才值得回憶。也許吧,經歷的多了才會看的懂一些人,一些事,經歷的多了才會明白什麼人什麼物才值得我們去珍惜。放棄的是曾經的錯誤決定,回味的是過往的美麗驛站,得到重新振作后的成熟與穩重。 

  告別昨日的年少輕狂,告別昨日的懵懂無知,告別昨日苦澀的痛和甜蜜的笑。知足吧,因為放棄才能得到,失去是另一種擁有。 

  曾經挖空心思去思索自己到底得到過什麼,絞盡腦汁卻也無從算起,現在再想卻也無所謂,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無所謂得,無所謂失,無所謂對,無所謂錯。何必在乎那麼多呢?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不得。 

  其實,沒有誰刻意為難誰,只是一棵含羞草遇見了另一棵含羞草。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大多來源於誤會。 

  四 

  乾燥的空氣讓我覺得,心彷彿被通涼的冰塊堵住了一樣,喘不過氣來。偏愛一種寂寞,一種空洞的、厚道的寂寞,習慣守侯那種預言沒有結果的承諾。在我們身邊來來回回的上演着的是同一齣戲,戲里戲外都是一個人的精彩。這樣的感覺有着浪漫的顏色,濃郁的香味,同時也有漫漫的等待。有時等待就像早晨初升的驕陽,普照大地,暖人心靈;有時,等待就像漫漫長夜,伸手不見五指的時刻,恐懼佔滿整個心靈;有時,等待也像溺水的人抓到的一根稻草,讓你有幻想生存的期望。人就是這樣,前後不一的思想,讓自己產生“我非我”的錯覺;人就是這樣,屬於自己的視而不見,卻偏偏去期待那永遠不會屬於自己的事物;人就是這樣,非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人就是這樣,只會痛恨昨天的無情,卻不去想今天永遠要比明天年少;人就是這樣,只知道沉醉在昨天的或悲或喜中,卻從不知道吸取悲的教訓、總結喜的經驗。 

  這就是人。 

  曾經無意間聽聞“人是世界上最貪婪的動物”。不是嗎?這一切不就足以證明嗎?現在,誰又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片葉,一滴雨,一粒豆,都有可能成為淚水的源泉。睹物思人,也許成了此刻唯一能做的事。因為看到了某件事,便神經質的想起曾經一連串的記憶,那些人,那些話語,那些笑容……都已經遠去了,封鎖在記憶的日記里,再毒想起,有苦澀的淚和無奈的笑。或許是我太過於依賴幻想,所以才會覺得原本擁有的都不真實。 

  在別人眼裡我們都是幸福的,但是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內心的自己才知道有那麼多的話語,那麼多的心事只能寫進自己的青澀日記里。 

  日記里鎖着那聊以自慰的話語,充滿幻想的圖畫…… 

  …… 

  安慰孤獨而寂寞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鎖在日記本里的思緒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鎖在日記本里的思緒 暫無評論